江苏大爆炸与天津大爆炸五点相似 现场录像曝光(图)

发表:2019-03-24 16: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苏化工厂大爆炸威力巨大。
江苏化工厂大爆炸威力巨大。(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3月24日讯】中国的爆炸历史不断在重演!江苏盐城化工厂3月21日发生大爆炸,不但引发地震,且导致严重环境污染,更造成死伤惨重。事故现场视频在网络上曝光。这次江苏盐城化工厂大爆炸与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多有相似。

网上流传的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声接连不断,现场浓烟滚滚,周围几里地的房子玻璃都震破了,不少居民与孩子受伤。

据美国之音报导,爆炸地点方圆十几公里内震感强烈,有房屋倒塌,门窗破损严重,空气中有异味。

综合外界媒体分析,这次江苏盐城化工厂大爆炸与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多有相似。

1、发生时间及死亡人数

江苏盐城化工厂大爆炸,发生于3月21日下午2时许,截止23日7时已知造成64死617伤,预料死伤人数仍会上升。天津滨海新区危化品仓库大爆炸,发生于2015年8月12日深液11时30分,造成165人遇难、798人受伤。当中有数十死伤者,是第一时间到场抢救、未知事故严重性的消防人员。

2、爆炸地点接近民宅

这次爆炸的盐城市响水县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位于盐城市陈家港化工园区,相当接近住宅区,距爆炸现场550公尺外的一栋民宅就被震塌,不少居民均被碎裂的门窗玻璃所伤。而距离化工厂5公里外的民宅,家中窗框也被震到脱落。

2015年8月的天津滨海新区塘沽开发区的仓库大爆炸,事发地点1公里范围内,有3个大型住宅区,其中一个小区,与爆炸现场相距不到600公尺。爆炸造成不少大楼的门窗损毁、电梯变形,玻璃几乎全被震碎。

3、引发地震、炸出巨坑

这次盐城市化工厂大爆炸后,现场熊熊大火、腾起蘑菇云,地震局在附近观测到规模2.2和3.0的地震,爆炸造成现场出现一个巨坑。

2015年的天津大爆炸,当晚传出多次巨响后,也在现场出现蘑菇云,“威力”相当于445吨TNT炸药(三硝基甲苯),引发规模2.9地震。大爆炸中心形成一个直径约60公尺的巨坑,坑内积水的氰化物超标逾800倍。

4、事后出现严重污染

爆炸的盐城化工厂主要生产间羟基苯甲酸、苯甲醚、4-叔丁基氯化苯,场内储存大量苯。苯是危险化学品、致癌物,易燃,容易挥发,对环境和水体有可造成污染,可引起急性中毒。

而天津大爆炸的危化品储存仓库有多达40多种化学品;还有厂商表示,事发现场存放至少700多吨“剧毒”氰化钠,对当地的水土、空气都造成严重污染。

5、宣传维稳一如既往

这次盐城当局启动了全面“应急维稳措施”。几百名受害者家人和到场采访的记者都受到了监控,官方要求只能刊发新华社授权的通稿。当局动用无人机进行干扰阻止媒体记者航拍。同时当局在疯狂删帖。

当年天津大爆炸也使用了一贯的宣传手法,其中在爆炸发生不久后,中共天津市委机关报《天津日报》还发表微博称“死亡人数应该不多”,企图粉饰太平。

责任编辑:司徒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