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同意向台湾出售F16战机?习近平面临选择(图)

发表:2019-03-31 09: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F16战斗机
F-16战斗机(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3月3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彭博社30日报道,经过台湾政府10多年的努力,美国川普(特朗普)政府可能最终答应向台湾出售F-16战机来防御中国大陆。

有知情人士表示,川普政府默许了台北可以购买60多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战斗机,这将是自1992年以来的首次类似对台军售。虽然台湾购买几十架美国战斗机也无法打破海峡两岸的军事平衡,但这将标志着美国最新的支持台湾民主运作的意愿。

目前正值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似乎要结束代价高昂的贸易战之际,这个可能出现的军售是最近几个月美国对台湾一系列支持中的一项。上周,美国还在台湾海峡巡航了一艘战舰,并让蔡英文总统在夏威夷停留,这引起了中国的抗议。

随着美国呼吁采取措施阻止中国超越美国军事和工业主导地位,美国对台湾的兴趣再度升级。台湾是一个拥有2360万人口的岛屿,经历了70年不受中国大陆控制的统治,中国仍打算最终控制这个岛屿,而这正是中美较量的地方。

在过去二十年中,中国已将其工业实力转向对军事硬件的巨额投资,打造世界级海军,并将能够击中台湾目标的导弹布置在其海岸线。2017年,中国在国防方面的支出是台湾的23倍,而1997年还仅是两倍。

北京允许的底线在哪里?

中国的军费开支远远超过台湾,新的F-16战机不会“改变两岸的基本能力平衡,也不会消除中国强行收回民主台湾的威胁”,兰德公司亚太政策中心副主任斯科特・哈罗德说,“台湾将继续需要投资导弹,电子战,地雷和其他先进武器,以阻止和击败任何中国强行统一的努力。”

兰德分析师在2016年的报告中指出,中国短程弹道导弹可以削减台湾六个主战斗机基地的每一条跑道,并在冲突中摧毁所有停放的飞机。任何在空中飞行的台湾战机都可能面对中国新一代的J-20战机的攻击。

根据1979年的《与台湾关系法》,美国有义务向台北出售“防御性武器”。美国自比尔・克林顿以来的总统一再拒绝台湾要求购买新战斗机的要求,奥巴马总统在2011年仅同意升级台湾现有老化的F-16战机。

F-16V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第四代喷气式飞机,包括最新的雷达和航空电子设备,而最初的F16型号已经服役了40多年。

中国因为此前的销售曾暂停与美国的军事交流,对可能出现的对台出售F-16战机的举动表示抗议。

台湾是美国武器的主要进口商

从2013年至2017年,台湾占美国武器出口的近6%。

这次交易可以测试中国可以接受的底线。为防止美国向台湾出售数十架F16V战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面临是否拒绝与川普签订贸易协定的选择。

与此同时,美国拒绝了台湾购买F-35战机的要求。这款昂贵的飞机不仅会损害台湾的国防预算,而且购买美国最先进的军事技术更有可能引发中国的愤怒。

“我们最好把F-16作为第一选择,”前台湾国防部长冯世宽说,“即便没有买到F-35,我们也不会感到失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