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明婚姻真实 中国男子被遣返后有望重返加拿大(图)

发表:2019-04-05 03: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证明婚姻真实 中国男子被遣返后有望重返加拿大
结婚照(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9年4月5日讯】中国男子Y在加拿大非法滞留期间,与一名加拿大公民相识、相爱并结婚,不过移民局怀疑他是为了身份而结婚,决定将其遣返回国。Y被遣返回中国后的数年,仍然与妻子保持紧密关系和联系。Y的行为终于打动上诉庭的官员,下令移民官继续审理Y的移民申请。这意味着他有望在不久的将来,可以获得移民签证,返回加拿大同妻子团聚。

据移民上诉庭(IRB)公布的资料:现年43岁的Y,于1995年8月来到加拿大,并递交了难民申请。他声称自己在中国是一个农民,在联合其他村民抗议政府非法转让土地后,遭到了迫害。

在递交了难民申请后,Y相继获得当局签发的工作签证,以及学生签证。

三年后也就是1998年,Y的难民申请被拒。不过他并没有马上离开加拿大,而是非法滞留在安省打工。对于这段历史,Y给移民局的说法是,他十分害怕回到中国后,遭到政府的报复。

2003年,Y在尼亚加拉地区被加拿大当局拘捕,进入遣返程序。他的妹妹以2.5万元将他保释出来。不过,他必须定期到有关部门报到。

2004年,Y同一位加拿大女子结婚,随即递交了团聚移民申请。2006年,团聚移民申请被拒,Y便弃保潜逃,不再定期报到,而他的妹妹也因此而损失了2.5万元的保金。

2008年,Y同第一任妻子离婚,继续在加拿大非法滞留。

2012年,Y在一次单身派对上,遇到比他小5岁的加拿大公民L女士。两人一见钟情,并交换了电话号码。此后,两人经常通电话,每周至少约会一次。在交往过程中,他们发现性格相同,也有很多共同的爱好,就确定了恋爱关系。

Y坦诚地告诉女友:他在加拿大无合法身份,可能会被驱逐出境。L尽管对此感到惊讶,但并没有嫌弃他,还愿意担保他移民加拿大。

2013年,L女士过生日时,Y向她求婚成功。两人随后在多伦多士嘉堡市政大楼举行婚礼,大约60名亲友参加了他们的婚宴。

婚后,Y自己主动前往移民局,告知了自己的情况。但移民部立刻再次向他发出遣返令。

2015年1月,Y被驱逐出境。与此同时,他妻子向政府递交申请,以担保他移民加拿大。妻子辞去多伦多的工作,飞到中国和他一起生活,但是在她怀孕后,也就是2017年7月,她飞回加拿大生孩子。

而Y即继续留在中国,在广州的一家照相馆工作,并定期给妻儿寄生活费。

就在Y为家人辛勤工作的时候,一个坏消息传来:移民官怀疑他是假结婚,拒绝其移民申请。

Y和妻子立刻提出了上诉。这次,他们准备了很多资料,证明两人婚姻的真实性。这些证据打动了上诉庭的法官。

法官表示,评估两人是否真心相爱的因素有:

1、双方对彼此日常生活和恋爱史的了解程度;

2、双方结婚的意图;

3、从约会、订婚到举行婚礼的过程;

4、两人结婚之后的情况;

5、一方是否在经济上帮助另一方;

6、两人共同生活的时间;

7、双方是否履行照顾孩子的责任等。

从这些因素来看,Y和L的婚姻是真实的。“我相信Y和妻子是真心相爱,他不是为了办身份才和加拿大人结婚。”法官说。

最终,上诉庭法官宣布取消先前移民官的决定,并下令继续审理Y的移民申请。这意味着Y在不久的将来,就有望获得移民签证,返回加拿大同妻子团聚。

责任编辑:何庆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