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朝18米巨佛惨遭斩首 红色住持信党不信佛(组图)

发表:2019-04-09 1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佛像
千年古寺遭遇共产党全面破坏(资料图片: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4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当局迫害宗教的事迹罄竹难书,日前再传出,曾香火旺盛的千年古寺山西省圣泉寺,在当局迫害下逐步被拆毁,寺内1尊18米高的巨佛惨遭“斩首”,该寺新主持更表态,要把党放在首位,信党不信佛。

长期关注中国人权的《寒冬》(Bitter Winter)杂志9日报导,位于山西省阳泉市郊区新兴村的圣泉寺,建于唐朝(公元7至10世纪),在上世纪“文化大革命”期间遭到严重破坏,不过后来于1990年代,经有心僧侣筹资修复,耗费超过3000万人民币,终于将古刹恢复昔日面貌。

之后,随着老住持四处讲经宣扬佛法,僧侣与信徒人数逐渐上升,庙里香火日益鼎盛。

然而,自2017年开始,当地宗教局要求圣泉寺缩小建筑规模,并勒令拆除部分院舍;翌年,宗教局再以该寺扩建设施“品质不合格”为由,先后将该寺三处扩建的建筑群全部拆毁,仅余扩建前的小庙宇本体。

在拆除行动中,庙方绝大多数僧侣被驱逐出寺,寺内一尊18米高的巨佛也遭遇“斩首”,颈部以下都被毁损,仅余一颗佛头在广场“示众” ,其余雕像则被随地弃置。

一名关注中国宗教自由的评论人士认为,中共当局惯以“品质不合格”、“消防设施未达标”等理由来关闭、拆除宗教场所,目的就是将其打压行为“合法”化,以此掩盖背后真相,规避国际社会舆论的抨击。

据一位佛教徒透露,中共对于该寺的打压远不止拆毁寺庙建筑,甚至企图加强对僧人的“思想转化”。

他说,圣泉寺现任住持“一召”是由中共任命、从2014年起接替老住持。这位新住持非常配合当局的强拆政策,更曾说无论在什么地方,都要把党放在第一位,即便拜佛也得先感谢党。

此外,阳泉市宗教局还经常要求寺内僧人抄写党规、政府各类文件,由新住持交到佛教协会,政府人员则不定时对寺内僧侣实行考核。

“出家人原本应该念经拜佛,现在却被迫念政府文件、拜共产党了。”教徒无奈表示,现在寺院归共产党组织管,“宗教局官员下来一检查,这些僧人就得学习(中共政策),没有办法。”

他还说,“政府打击宗教,总有诸多借口,但万变不离其宗:让宗教消失一直是当局的最终目的。”

事实上,中国五千年传统文化中,自古都有很多人修佛、修道,但自中共建政后,当局就全面对信奉神佛的百姓展开“洗脑教育”,并大量宣传党是母亲,毛泽东就是神,同时破坏传统文化精髓。

千年古寺被破坏
早前位于山西省长治市襄垣县仙堂山的世界最大铜坐佛像遭拆毁(图片来源:寒冬)

《寒冬》早前报导,2018年9月,当局以“佛像建在室外而且太高属违法”为由,勒令拆除辽宁省大连市下辖县级市庄河市的千佛洞佛像,同时还要求千佛洞信徒清除含“阿弥陀佛”、“普度众生”等字样的标识,并挂上党旗。

千佛洞始建于辽金时代(公元907年-1234年),曾在“文革”时期遭到毁坏,2000年起陆续有500余名佛教徒前往当地投资重建,耗资数千万人民币。 2001年3月,辽宁省大连市政府将千佛洞列为市级文物保护单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