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中国抓狂:朝鲜曾愿帮助台湾建造潜艇?(图)

发表:2019-04-21 09: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3月21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台湾南部高雄屯沽海军基地,站在一艘深海海虎潜艇上跟台湾部队军人致意。台海关系恶化,蔡英文主张台湾要建造属于自己的潜艇与大陆抗衡。
2017年3月21日,台湾总统蔡英文在台湾南部高雄屯沽海军基地,站在一艘深海海虎潜艇上跟台湾部队军人致意。(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4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国家利益》网站援引台湾媒体最近报道称,朝鲜和台湾曾讨论过将朝鲜潜艇技术转让给台湾的相关问题。

潜艇是台湾海军的重要资产,它为台湾海峡提供重要的情报收集,巡逻和威慑能力。但是,台湾拥有的潜艇数量很少,目前只有四艘,其中只有两艘在运行使用中。

由于受到中国大陆对外国潜艇出口商的巨大压力,台湾不能在国外直接购买潜艇,因此台湾开始实施自己的本土潜艇制造计划。该计划吸引了一些欧洲和美国伙伴,但其他一些国家似乎也加入了这个行列。

令人惊讶的是,朝鲜竟是这些国家之一。据台湾媒体最近报道,朝鲜和台湾讨论了将朝鲜潜艇技术转让到台湾的问题。有说法称,朝鲜中央军事委员会推动了相关技术的转让事宜。朝鲜中央军事委员会曾向更高曾询问朝鲜是否可以出口相关技术,朝鲜高层得出的结论是,台湾对朝鲜没有多少敌意,关系也算融洽,因此这项出口获得了批准。

朝鲜随后提供了有关朝鲜潜艇的三种设计材料和数据,其中包括鲨鱼级潜艇以及小型南联级和鲑鱼级潜艇。朝鲜甚至表示愿意将这些潜艇的生产许可提供给台湾。

然而,熟悉台湾潜艇项目的军方人士表示,这些计划完全不适合台湾的需要,因为台湾需要的潜艇比朝鲜可提供的设计更大。

另有媒体称,朝鲜对台湾的联络机构释放了更加明确的信号:他们决定通过台湾企业合作伙伴竞标潜艇的建造。该媒体还披露,台湾对朝鲜的空中独立推进(AIP)系统最感兴趣。

空中独立推进(AIP)系统对于现代潜艇来说至关重要,它可以通过减少潜艇停留的时间来使潜艇更加隐蔽。然而,朝鲜是否真的拥有成熟的空中独立推进(AIP)技术尚未可知,因为朝鲜自己运营的潜艇都还没有使用这项技术。一开始,台湾将空中独立推进(AIP)技术纳入其潜艇项目,但后来由于成本原因放弃了它。

该报道还说,台湾军方向朝鲜派遣了一名代表,以确认朝鲜的诚意和是否能力能够贯彻执行。然而最终,台湾最终由于国际社会“对朝鲜的制裁”,而放弃了此项行动。

无论是谁发起了这笔交易,这件事都可能表明朝鲜因其与外界隔绝,而越发渴望获得贸易和经济的机会。

然而,考虑到中国通常会惩罚其他国家与台湾接触,以及朝鲜向来对中国的依赖,朝鲜领导层决定与台湾接触还是让外界感到意外。然而,近年来朝鲜与中国的关系一直不稳定,朝鲜计划向台湾提供援助可能是一种政治举动,用于讨价还价,而不是严肃的经济军事提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