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水扁盼赴新书发表会 “太阳们”交锋圆桌论坛(图)

发表:2019-04-28 1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陈水扁的首本口述历史回忆录将于5月5日举行新书发表会,他将会向中监提申请,盼能出席发表会。马英九则将主持圆桌论坛,“太阳们”纷纷出席。
陈水扁的首本口述历史回忆录将于5月5日举行新书发表会,他将会向中监提申请,盼能出席发表会。马英九则将主持圆桌论坛,“太阳们”纷纷出席。(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看中国2019年4月28日讯】前总统陈水扁的首本口述历史回忆录将于5月5日举行新书发表会,他在新书自序感谢台北市长柯文哲等人士,促成此书出版。亲扁人士说,陈水扁将会向台中监狱提申请,盼能亲自出席发表会。前总统马英九4月30日将主持圆桌论坛,据悉,鸿海董事长郭台铭、高雄市长韩国瑜以及前新北市长朱立伦等“太阳们”都会出席,而前立法院长王金平则表示4月29日会做决定。

陈水扁拟向中监提出申请 盼出席新书发表会

据《CNA》报导,“坚持-陈水扁口述历史回忆录”5月5日将在台北市市长官邸艺文沙龙举行发表会,主办单位是台北市文化局跟市立文献馆。

陈水扁在新书自序感谢柯文哲、文献馆馆长詹素贞及其同仁、中研院近代史研究所副研究员陈仪深的访谈团队等人。

陈水扁在自序提到,2015年出狱之后,民间医疗小组主治医师陈顺胜担心其脑病变可能引发失忆,无法进行卸任总统之口述历史,因此请已当选台北市长的医疗小组召集人柯文哲,交代市府文献馆协助陈水扁。

亲扁人士说,陈水扁将向中监提出申请,希望能够出席新书发表会。

陈水扁这本历史回忆录,谈到自己如何踏入政治路,直到8年总统执政,也从319枪击案谈至红衫军之乱。

陈水扁也提到牢中生活,他指出,他在没床没椅没桌子的地方,只能趴在地上,一字字写下题为“一位总统之死”的专栏文章。当时他不知道还能否活着出去,他交待放弃插管急救,以及死后把骨灰归于尘土的遗愿。

马英九办经济论坛 “太阳们”首度交锋

马英九基金会4月30日将举办“突破困境,迎接挑战”重振台湾竞争力会议。马英九基金会4月28日表示,这场竞争力会议广邀了各界人士,针对国际经济发展策略、产业发展蓝图、解决低薪与人才培育等关键议题,为台湾未来寻求新解方。

马英九基金会声称,会议先由马英九致开幕词,而郭台铭将以“中美贸易战对未来台湾经济的机遇与挑战”为题发表专题演讲。

马英九基金会也指出,马英九所主持的圆桌论坛,有邀请国民党立委费鸿泰、赖士葆、许毓仁,以及资深媒体人陈文茜、陈凤馨等人分享看法。包含郭台铭、韩国瑜、朱立伦都将参与对谈。

据悉,原本郭台铭仅安排上午的专题演讲,但是在得知韩国瑜也要出席这场圆桌论坛后,也特地排开原本的行程,并将出席与韩国瑜同台,交锋意外浓厚。

王金平4月28日中午到台东,在台东县前县长吴俊立的陪同下,拜会地方社团干部与领袖。对于是否会出席马英九主持的圆桌论坛,他受访时表示,他原定不出席,因为还有其他行程。但因为昨天马英九办公室打电话来再次邀约,所以他向马办表示29日会做最后决定。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