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你的微波炉 没有“微波炉安全”塑胶!(图)

作者:高新宇编译 发表:2019-04-30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塑胶容器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多种化学品的混合物。
塑胶容器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多种化学品的混合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接上文:微波配塑胶:最糟糕组合

虽然塑胶容器既便宜,又不会破裂,很方便用于食品的储存,特别适合在外出时使用,但塑胶容器却是一种名副其实的多种化学品的混合物。

微波安全塑胶容器会增加患高血压的风险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建议,可以用于微波炉的塑胶应该贴上“可微波”标签,但这样的食物容器却不一定比普通塑胶更安全。

“可微波”容器一般是使用了所谓的“更安全”的化学物质来配制,例如:用邻苯二甲酸二异壬酯(DINP)和邻苯二甲酸二异癸酯(DIDP)来替代邻苯二甲酸二-2-乙基己酯(DEHP),后者是一种已知的会引起生殖毒性的内分泌干扰性邻苯二甲酸酯。

DEHP具有高度亲脂性(脂溶性),当用于PVC塑胶时,只与塑胶松散地化学结合。它极易溶于血液之中(例如:用于静脉输液管时),或与塑胶接触的其他含脂溶液。

DINP和DIDP虽然被认为是更安全的替代品,但它们也与包括高血压在内的健康问题有关,尤其是应避免使用7号聚碳酸酯塑胶容器微波食物,即使它被标记为“微波炉安全”,也要避免。

据国家资源保护委员会(NRDC)称,“微波炉安全”这个术语的基本意思是,从塑胶中浸出的化学物质的量低于能够在人体中发挥作用的标准。然而,有理由要警惕这种说法,特别是7号聚碳酸酯塑胶不应该用在微波炉中,即使它被贴上了“微波炉安全”的标签,因为它会浸出激素干扰性双酚A(BPA),特别是在加热时。

但我主张扩大这个意思,就是说,没有“微波炉安全”塑胶!许多化学物质可能会渗透到您的食物中,但尚不清楚哪些化合物被测试过安全的标准。例如:“营养行动通讯(Nutrition Action Newsletter)”报导,从普通微波食品包装中都可渗出大量的有毒化学物质(如:比萨饼和爆米花包装等),其化学品,包括: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ET)、苯、甲苯和二甲苯。

在塑胶容器中微波处理(含脂肪食物)也会导致二恶英和其他毒素释放到食物中,用玻璃或陶瓷容器加热食物要好得多,或者根本就不要使用微波炉。

要努力放弃微波烹饪

微波炉是许多家庭烹调方便的好帮手,但却暗藏健康风险。
微波炉是许多家庭烹调方便的好帮手,但却暗藏健康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少要禁止在微波炉内看到塑胶制品(容器、保鲜膜和食物包装等),最好是完全放弃你的微波炉。

微波会使食物中的水分子,以非常高的频率发生共振来加热食物,最终转变为蒸汽,从而加热食物。虽然这可以快速加热,但它也会导致食物的化学结构发生变化。当你开始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不知您是否注意到了一个现象:加热不均匀!

微波炉食品中的“热点”可能足以引起灼伤或形成“蒸汽爆炸”,所以年轻妈妈们已经被警告不要使用微波炉热奶瓶,因为婴儿可能会被局部过热的奶灼伤,而且还会有有害化学物质浸入到奶中。

微波扭曲和变形您的任何食物或其他物品的分子成分,这方面的一个例子就是血液制品。输血前通常会加温血液,现在我们知道用微波加热血液制品会损害血液成分。事实上,1991年一名妇女在接受微波加热过的血液后死亡,导致了一场公开的诉讼。此外,当你用微波炉加热食物时,它会将营养物质从食物中全部消除!我们收集了一些有关微波损害食物总营养成分的一些科学资料:

1、在2003年11月出版的《食品与农业科学》杂志上刊登了一项研究,发现西兰花(绿花菜)在微波炉中“失去活力”,其中水分只失去了一小部分,而97%的有益抗氧化剂都不复存在了!相比之下,水蒸西兰花只减少了11%以下的抗氧化剂,酚类化合物和芥子油苷也有减少,但矿物质含量保持不变。

2、在一项大蒜研究中发现,仅仅60秒的微波加热,就足以使其蒜素酶失去活性,而后者是大蒜抗癌活性的主要活性成分。

3、日本的一项研究表明,只需6分钟的微波加热就可以将牛奶中30~40%的维生素B12转化为惰性(死亡)形式。

4、澳大利亚的一项研究表明,微波比传统加热产生更高程度的“展开型蛋白质”。

5、微波可以摧毁母乳中为宝宝提供的必需的抗病物质。在一项研究中,微波炉加热过的母乳失去了溶菌酶活性和抗体,并促进了更多潜在致病菌的增长。(完)

(资料来源:https://articles.mercola.com/sites/articles/archive/2015/07/22/microwave-plastic.aspx#_edn15。这篇文章是由《纽约时报》畅销书作家Mercola博士带给您的,如需更多有用的文章,请立即访问Mercola.com,并获得免费的控制您健康的电子书!)

来源:看中国周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