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之子这样致富 中共向美政客抛出的系列隐形鱼饵曝光(图)

发表:2019-05-07 04: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前美国副总统拜登(Joe Biden)(图片来源:SAUL LOEB/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5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2020年总统大选的民主党候选人乔·拜登(Joe Biden)的儿子因涉嫌投资监控中国新疆穆斯林的应用程序,受到严密审查。中共腐蚀美政坛的系列招数逐渐曝光。

据美国The Intercept报道,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发布了一份关于中国政府使用一款应用的报道,令人极其不安。该应用程序为中共执法部门监控民众提供了方便,包括中国人日常访问的数据,并详细说明了他们的宗教活动、血型,甚至包括新疆穆斯林的用电量。

中国日益庞大的监控系统谁之过?

该应用程序在很大程度上依赖于Face ++提供的面部识别软件,Face ++是中国创业公司Megvii的一个部门,这种关系引发了Megvii投资者的问题。其中最著名的投资者之一是阿里巴巴。

上周美媒报道了Face ++,马云以及私营部门在建立中国日益庞大的监控系统中所起的作用,但是该公司的另一个著名投资者是: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前副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之子。

在过去十多年,亨特·拜登大部分时间都在建立海外投资和商业交易。现在,这些安排可能会使他父亲竞选总统的行为变得复杂,造成一系列潜在的利益冲突。

渤海华美严重依赖中国提供资金

亨特·拜登在中国的投资公司——渤海华美(Bohai Harvest RST),汇集了大量资金,而这些钱大部分来自中国国有风险投资资金,用于购买或投资美国和中国的一系列行业。渤海华美已将资金投入汽车公司、矿业公司和技术企业,比如滴滴楚星科技,这是继优步之后全球最大的乘车公司之一。

2017年,渤海华美收购了Face ++,这是该公司C轮投资中4.6亿美元的一部分。渤海华美官网在其投资组合中展示了Face ++。

根据The Intercept获取的中国商业档案,渤海华美经营并与多家基金合作进行各种投资,这种纠结的业务结构使亨特·拜登与中国(中共)政府和商业人士紧密相连。

渤海华美严重依赖中国银行的国际子公司为其投资提供资金。在其网站上,渤海华美称自己为“中国银行的投资平台”。该投资基金还与海航集团的子公司合作。海航是一家备受争议的企业集团,它已进行了收购全球各类企业的投资。

中共抛出的隐形鱼饵

海航集团为拉拢美国官员做出了异乎寻常的广泛努力。该公司提出收购前白宫官员斯加特姆奇(Anthony Scaramucci)所拥有的对冲基金;为前美国驻华大使骆家辉(Gary Locke)提供法律服务;为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的兄弟杰布·布什(Jeb Bush)支持的私募股权公司提供融资。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海航集团还与比尔·克林顿(Bill Clinton)攀上关系,在公司举办的慈善活动中,宣传了与这位前总统的会面。

中国银行是中国最大的银行之一,也向美国政界精英伸出了隐形的橄榄枝。

和一些利益相关的美国政客一起,亨特·拜登在中国的投资工具是在过去10年中达成的一系列交易的结果。 2008年,在当年的总统竞选活动结束时,亨特·拜登注销了Oldaker, Biden and Belair公司,这是一家华盛顿特区的游说公司,该公司是他与奥达克(William Oldaker)共同创立了公司,而奥达克是乔·拜登(Joe Biden)的长期筹款和法律顾问。

第二年,亨特·拜登,以及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继子克里斯托弗·亨氏(Christopher Heinz)等人成立了几家Rosemont Seneca公司。

2014年,合作伙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 渤海华美(Bohai Harvest RST)英文名称中的“RS”代表Rosemont Seneca,而“T”代表Thornton Group。 后者是一家总部设在马萨诸塞州的国际咨询公司,由詹姆斯·布尔格(James Bulger)创立,他是前国务卿约翰·克里(John Kerry)的长期盟友和前马萨诸塞州参议院议长威廉·布尔格(William Bulger)的儿子。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该公司计划筹集15亿美元,利用上海的自由企业区将人民币兑换成美元,投资于外国公司。该公司在中国的商业登记文件显示,亨特·拜登、什未林(Schwerin)和詹姆斯·布尔格列为渤海华美的主要官员。

拜登的系列丑闻发酵

去年,美国调查记者、作家和政治顾问彼得·施维泽(Peter Schweizer)批评了渤海华美发布的时间,因该独家协议恰逢当时的副总统乔·拜登和中国政府处于谈判之际。

在儿子投资之前,乔·拜登就一直是与北京友好关系的代言人。他推动民主党通过了与中国建立永久性国家贸易关系。

5月1日,《纽约时报》对亨特·拜登(Hunter Biden)参与乌克兰能源公司Burisma Holdings提出了类似的担忧。该公司于2014年将这个副总裁的儿子纳入董事会。在一项单独的欺诈调查中,Rosemont Seneca的财务报告爆出惊人的信息:在美国密切关注并参与乌克兰应对俄罗斯在该地区的入侵略时,乌克兰能源公司向亨特·拜登支付了每个月高达50,000美元的款项。

《华盛顿观察者》5月4日援引新闻报道称,前副总统还曾威胁乌克兰总统解雇参与调查他儿子的检察官。

涉华言论遭美国政界围攻

在2000年的拉选票中,拜登认为,他没有“看到美国制造业经济陷入崩溃”。针对与中国进一步开展贸易的危险,拜登说,“大约相当于荷兰”的经济不能成为“我们的主要经济竞争对手。”

虽然他的儿子投资监控中国人民的应用程序,拜登还在预测:开放中国市场,进一步促进其贸易,将为中国公民创造“走向更加政治和经济自由的道路”。

拜登于5月1日在美国艾奥瓦州的一场集会上的涉华言论遭到了美国政界的围攻。他说,中国不是美国对手。

拜登说,“中国会吃掉我们的午餐吗?得了吧!伙计!他们(中国)连怎么应对在南海和西部山区的巨大分歧还没有搞定……我的意思是,他们不是坏人,朋友们,但他们不是我们的竞争对手。”

4月26日,以解体中共为目的的“应对中国(中共)当前危险委员会”(Committee on the Present Danger: China)再次举办活动,前白宫首席策略师班农在演讲中说,解体苏联前,当时的爱国者们聚集在一起,做了一下算术,发现苏联的经济不过是美国想象的一半。他们并非上升的力量,美国也并非衰落的一方。现在所发生的,完完全全是同一个骗术。中国不是上升的力量,美国不是衰败的力量。

他说,一些美国精英上过最好的学校,“你有没有哪怕想过一秒钟,他们会不知道这些算术吗?他们全都知道。但有一样东西使他们不能自拔,那就是金钱!历史会作出评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