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大的荒唐 是在烂事上纠缠(图)

发表:2019-05-17 0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最大的荒唐是在烂事上纠缠
人生
最大的荒唐,是在烂事纠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十年前的阿明应该想不到,为了一场和邻居的土地纠纷,他不仅没有盖起他的楼房,还丢了他的爱情。

事情的源头是修住宅的时候,他和邻居家的房子界线划分出现分歧。

对方爱占便宜,盖房时把自家的地方往外挪,占用了一点点公共走道。

阿明当然不肯,拖着大家去看,看自己祖上埋在边边角角的记号,包括几棵树,几块大石头。

旁人觉得就几厘米的事,无心帮你出头,都劝他算了。

后来对方房子还是盖好了,但是阿明就不愿意就此放过,他不甘心,宁愿留着那些记号来控诉被抢走的几厘米。

而自己原定要盖房的计划,就在他这么多年的不甘和絮絮叨叨中,一拖再拖。

时间一久,女朋友也难以忍受他这样的絮叨,婚事也因为房子搁置,最后两个人一拍两散了。

现在,阿明开始去纠缠他的女友回头......

他的人生从此陷入一个不断和过去纠缠的怪圈。

1遇到烂人 及时放下

网上有句话:

许多伤害本来就是一次性的,可能因为有了你的允许,你的执念,它才像一把锯子,不断地在你心上拉扯,而紧紧握着那把锯子不放的人,其实是你自己。

真正有大格局、大眼界的人,都明白:

烂人烂事皆祸害,他们不值得。

在金庸的小说里,李莫愁一生都在纠缠那个负心的男人。

年轻时容貌甚美,倾心陆展元。

为了陆展元付出许多,本想与他双宿双栖,却没想到对方狠心抛弃,另娶他人。

自此,痴爱不成变痴恨。

她变成了江湖人人闻风丧胆的杀人恶魔,几乎杀尽陆展元亲弟弟陆立鼎满门,并用尽手段折磨陆立鼎之女陆无双。

可是到最后,在绝情谷中被万千情花刺中后,她仍不忘陆展元,最后葬身于焚烧情花的大火中。

你看,要想毁掉一个女人,就要让她不断地与这些垃圾爱情和坏男人反复纠缠。

那些错误的人和事,你若学不会放下,只会白白负了自己。

2、遇到烂事 及时止损

正如作家毕淑敏曾说过:

“对一个女性而言最有害的东西,就是怨恨和内疚。前者让我们把恶毒的能量对准他人;后者则是掉转枪口,把这种负面的情绪对准了自身。”

比如,家中有个长辈,前几年很暴脾气,一点点鸡毛蒜皮的小事,都会为此抑郁愤怒一整天:

买菜时小贩缺斤少两,打车时师傅迟到,丈夫吃饭时忙工作……

这些零零碎碎的破事,她能挂口头嘀咕一整天,因此也无数次让家里的气氛变得格外压抑。

丈夫、孩子心里非常抗拒。所以家里一直源源不断地发生各种争执。

而暴脾气的人,往往心脏肝脾容易出问题。

年纪大了后,心脏不是很好,她去年去看医生,被再三叮嘱要保持情绪稳定,凡事看开。

生死面前,开始反省自己平时的一言一行,越想越不值:

生而为人,遇到的烂事太多了,与此纠缠,只会越陷越深。

很多事,过去就过去了。别人都忘了,唯独你还惦记。你气得一塌糊涂,别人却相安无事。

现在她脾气变好了不少,但凡想不开,倔脾气上来时,想想还是自己的家人、健康重要,一生不长,何苦跟那些纠缠。

你若是看透这个道理,也就越会发现,这世间,没有多少事值得生气,值得纠缠。

3放下 才能更好地前行

你的精力应该花在更重要的事上。

这些事,是最有利于你长远发展,最能让你变更好的事上。

正所谓:将军有剑,不斩苍蝇;将军赶路,不追小兔。

很多事情,过去就过去了,放下,才能更好的前行。

分清主次轻重,是一个成熟的人必要的清醒。

就像几米说的:

“不要在一件別扭的事上纠缠太久。纠缠久了,你会烦,会痛,会厌,会累,会神伤,会心碎。

实际上,到最后,你不是跟事过不去,而是跟自己过不去。无论多別扭,你都要学会抽身而退。”

冯唐说:时间太少,好玩儿的事儿太多,从尊重生命的角度,不必纠缠。

在聪明的赌徒中,有一条不成文的章法:

一旦输掉规划的钱,就要立马离开牌桌。

否则,越是沉迷,你的沉没成本就会越高。

愿你,所见皆是风景。

若不是,请及时抽身,及时止损。

责任编辑:察方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