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珍奶不再卡珍珠 台湾学生拿设计大奖(图)

发表:2019-05-22 10: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两位来自台湾台北实践大学的学生,设计出一款再生玻璃杯,让大家喝珍奶不再卡珍珠了!还拿下了“金点新秀设计奖-产学合作类金奖”。
两位来自台湾台北实践大学的学生,设计出一款再生玻璃杯,让大家喝珍奶不再卡珍珠了!还拿下了“金点新秀设计奖-产学合作类金奖”。(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5月22日讯】今天要为各位介绍两位台湾之光设计师,他们是来自台北实践大学的学生,名为吴天瑜、史芳。他们近日拿下“新一代金点新秀设计奖-产学合作类金奖”,他们设计出一款名为“FLOAT”的再生玻璃杯,让大家喝珍奶不再卡珍珠了!

据《ETtoday》报导,各位还记不记得,在喝珍奶的时候,因为珍珠会往下沉,所以喝着喝着,不知不觉很快地把奶茶喝光了,但是珍珠就会剩一堆、卡在杯底,只得一颗一颗“用吸管对准”吸起来,挺麻烦的是吧?

吴天瑜、史芳正是从此获得灵感、以台湾茶饮文化为主要发想,更希望达成环保永续以及再生的概念,因而与春池玻璃实业有限公司共同设计出“FLOAT”这项产品。

“FLOAT”透过双杯结合的概念,让珍珠乘载在杯口而不会下沉,但将杯子往嘴巴倾倒时,能一起喝到珍珠和奶茶,也不再需要使用吸管,因此相当方便。

当然,除了珍奶以外,还可以用来盛装其它的手摇饮料。所以是一款兼具方便饮用、减少浪费的设计产物。

目前,“FLOAT”仅是概念商品,但是拿奖的当下,不仅再度让台湾珍奶与茶饮文化引起国际关注,台湾设计师的聪慧跟高水准能力,也红到国外了!

真得给两位设计师掌声鼓励!他们的努力与辛苦,一方面使台湾跃上国际舞台,另一方面也守护了地球。

 

“金点新秀设计奖”

据官网消息,台湾设计青年最期待的“金点新秀设计奖”最近在世贸一馆隆重举办颁奖典礼。经济部次长、教育部次长、工业局副局长、台湾创意设计中心董事长、台湾优良设计协会理事长皆出席颁奖,表达对于设计教育的重视。

2019年一共颁发3件“金点新秀创业潜力特别奖”、40件“金点新秀设计奖”、72件“金点新秀设计奖赞助特别奖”。

至于备受瞩目的“金点新秀年度最佳设计奖”8件得奖名单压轴,分别由8大类评审团的代表易玮胜、徐景亭、廖俊裕、卢淑芬、冯宇、王宗欣、黄惠美、周育如颁出。得奖者可以获得奖金10万元以及奖状一纸,勉励同学的辛劳,并且作为开启下一个创作的起点。

今年主办单位总共收到6315件作品报名,其中有822件入围决审,最后123件作品得奖,竞争相当激烈!在8件“金点新秀年度最佳设计奖”、40件“金点新秀设计奖”、3件“金点新秀创业潜力特别奖”中,各校得奖表现方面,实践大学荣获14项拿下第一、国立台湾艺术大学得6项排名第二、昆山科技大学获5项位居第三,表现亮眼。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