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的“首虎”落马(图)

发表:2019-05-28 19: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的“首虎”落马
中国银保监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被查。(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5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年来中国金融业反腐动作频频,中国银保监会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赵汝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日前正接受调查。赵汝林成了2018年4月银保监会正式成立以来的“首虎”,也是今年以来金融业人士“落马”的第9个官员。

陆媒5月28日报导称,赵汝林被调查前为广西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其突然被查令当地监管机构感到意外。

据报导,2018年12月17日银保监会各地监管局统一揭牌,广西局辖内13个银保监分局举行揭牌仪式,当时揭牌的正是赵汝林。

大陆财新网报导,当地一位监管人士透露,赵汝林是5月24日被带走的,或涉经济问题。“真不敢相信,之前大家还猜测他是不是会调到其它省银保监局做一把手。” 

公开信息显示,赵汝林此前为原广西银监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1966年5月生于广西,曾在广西银监局协管人事处(党委组织部),分管国有银行监管二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非现场监管处、农村中小金融机构现场检查处工作。

据陆媒统计,赵汝林是今年第9个被查的金融圈人士,其中包括5月19日被当局宣布因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接受调查的原中国证监会主席刘士余。

在中国掌管“钱袋子”的“一行三会”,也就是如今的“一委一行两会”(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央行、银保监会、证监会),都是极易出现腐败的地方。 

近年来,习近平主导的金融界打“虎”除“鳄”已经进行3年有余,从前保监会主席项俊波、前银监会主席助理杨家才、华融赖小民、财政部原副部长张少春等一批“金融虎”被查外,还有“金融大鳄”安邦集团董事长吴小晖、“明天系”掌门人肖建华等人落马,暴露了中共金融系统存在的众多腐败大案。 

在2019年开年召开的中共中纪委三中全会上,习近平提出今年将要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对存在腐败问题的,发现一起坚决查处一起。

中国央行党委书记郭树清在2019年中国央行与外汇局的开年重磅会议上,称“系统内反腐斗争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和薄弱环节”。

随后中纪委机关报《中国纪检监察报》应声发文,将金融反腐与“系统性风险”联系在一起,将金融安全上升至国家安全“高度”。外界认为,随着中国银保监会成立后的首名地方官员被查,这一系统内或许还会有更多的“老虎”被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