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剑英披露的文革死亡人数让人胆战心惊(图)

发表:2019-05-30 0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中国县志记载的统计,文革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人。
根据中国县志记载的统计,文革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人。(网络图片)

1966年由毛泽东发动了被中共称为“文革十年浩劫”的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以清除中共党内异己为目的,前后十年。中共元帅叶剑英曾经在内部会议披露了文革中骇人听闻的死亡人数。

中共新华社高级记者、炎黄春秋前总编杨继绳原题为《道路・理论・制度——我对文化大革命的思考》一文,刊载于2013年11月30日出版的第104期《记忆》。该文是他在北京大学斯坦福中心2013年10月25日举办的“写毛泽东时代”学术讨论会上的发言。

文章称,毛泽东所指引的中国道路在大饥荒年代已经制造了人间地狱。为这条道路扫清障碍的文革,必然再次制造人间地狱。用传统观念看来,文革中道德堕落到极点。

文革批判一切、否定一切,鼓动反潮流,破坏旧秩序。整个文革过程,从中央到基层都充满了权力斗争。而且权力斗争的尖锐性、残酷性、野蛮性表现得淋离尽致。

文革中,中共的意识形态迷惑了全体民众,毒化了整个社会心理,否定了传统道德。意识形态鼓动起狂热的群众运动、全民的疯狂。文革对政治贱民和不同观点的人空前凶残。

文革这场运动下扫政治贱民,上打官僚集团。每一个阶层、单位、地区、家庭都卷入其中。夫妻因观点不同而吵架,父子因看法不一而翻脸,至亲好友为路线不同而分道扬镳。不按照这个意识形态指引的方向狂奔的任何人,都会被浩浩荡荡的狂奔群体踏成肉泥。

在中共这个意识形态下,文革中,背后告密和当面揭发是光荣的;儿子出卖父亲、妻子出卖丈夫是“大义灭亲”;学生打死老师是因为“吾爱吾师,但吾更爱真理”。这种意识形态把人性中凶恶的一面全都煽动起来,还穿上了崇高正义的外衣。文革对政治贱民的屠杀当然不会有负罪感。

文章称,中国人为文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叶剑英在中共十二届一中全会后的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上,曾披露文革遭受迫害及死亡人数:

(1)规模性武斗事件4,300多件,死亡123,700多人;

(2)250万干部被批斗,302,700多名干部被非法关押,115,500多名干部非正常死亡;

(3)城市有4,810,000各界人士被打成历史反革命、现行反革命、阶级异己分子、反革命修正主义分子、反动学术权威,非正常死亡683,000多人;

(4)农村有520多万地主、富农(包括部分上中农)家属被迫害,有120万地主、富农及家属非正常死亡;

(5)有1亿1,300多万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政治打击,557,000多人失踪。

文章称,文革死亡人数有不同的版本,文革中受害的准确人数恐怕永远无法搞清,但可以确切地说,文革对中国来说,是一场大劫难。

文革“十年浩劫”简介

由时任中共党魁毛泽东1966年发起、以清除中共党内异己为目的政治运动,被中共称为“文革十年浩劫”。文革中,数百万中国公民,特别是知识份子、中共高官等被迫害、强制劳动或被处决。文革造成的死亡人数至今仍是个谜,历史学家估计可能会高达200万。胡耀邦后来对南斯拉夫记者说:“当时有约一亿人受株连,占中国人口的十分之一。”

在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等合编的《建国以来历史政治运动事实》中披露:“1984年5月,中共中央又经过两年零七个月的全面调查、核实,重新统计的文革有关数字:420万余人被关押审查;172万8,000余人非正常死亡;13万5,000余人被以现行反革命罪判处死刑;武斗中死亡23万7,000余人,703万余人伤残;7万1,200余个家庭整个被毁。”而专家根据中国县志记载的统计,文革中非正常死亡者至少达773万人。

除了打死人外,文革开始时,中国出现了自杀高潮,许多著名的知识份子如老舍、傅雷、翦伯赞、吴晗、储安平等都在文革初期走上绝路。文革时期是中国“左倾”最疯狂的时期,对“阶级敌人”的虐杀极其残酷和野蛮。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