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在日本挫败 手机市场占有率仅剩5%

发表:2019-06-01 0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6月1日讯】美国禁令下,华为遭到全球封杀。在日本,手机市场占的比例锐减至5%,更被排除在日本5G建设的考虑之外。据《朝日新闻》报导,华为手机在日本销量与市占出现锐减,美国禁令后短短一周内,华为市占率从原本的15.3%锐减到只剩5%。这是日本企业响应美国禁令的直接效应:3大电信运营商NTT Docomo、KDDI Au和软银(SoftBank)停止预订华为P30系列新手机;部分家电销售店也将华为智慧手机从架上撤下;日本亚马逊商场全面下架华为产品。

台湾财经专家胡采苹在脸书透露,华为已经向供应商砍单,八月以后进货为零,“华为手机海外销售约占六成,重创公司营收”。

不过,手机业务还不是影响最大的。华为的一位员工透露,“与智慧手机相比,面向通信公司的设备受到的影响有可能更大”。

据联合网报道,日本今年将全面启动5G建设,政府已经向4大移动通信运营商分配了频段。华为关键客户之一的软银集团(SoftBank Group Corp)日本电信部门公布,选择诺基亚(Nokia Oyj)和爱立信(Ericsson AB)作为其下一代无线网络(5G网络)的供应商,其长期供应商华为则被排除在外。

这是华为遭受的又一新打击。今年2月,日本最大电信事业集团NTT宣布,建设5G网路通信系统,不打算采用华为产品。

近年来华为积极拓展全球5G市场,但窃取技术丑闻、“后门”间谍疑虑在全球引发争议。早在华为禁令之前,美国与其盟国澳大利亚、新西兰等已将华为、中兴排除在这些国家的5G建设之外,荷兰最大电信商皇家电信集团(Royal KPN NV)也拒用华为5G设备。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本5月29日直言,“华为是中国政府的一个工具,它们的关系很深,这是美国人难以理解的事情”。

事实上,华为被认为是北京当局在“新冷战”中,占领世界高科技阵地的急先锋。

文章来源:RFI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