滥杀无辜 报应不爽(图)

发表:2019-06-02 1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草菅人命者  临终遭催命
滥杀无辜者都会在临终之际遭到受害者的讨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历史上一些滥杀无辜者,所造之业都会化成报应而降临到自己头上。

滥杀寺中人  无颜而自尽

南朝的宋高祖在平定了桓玄后,任命刘毅做抚军荆州刺史。刘毅一到荆州,就杀了牧牛寺的寺主,说他藏匿桓家的儿子让他在寺中做和尚,同时还杀死了寺里四个僧人。后来刘毅晚上做梦时,梦见被他杀死的和尚对他说:“你为什么要将我们屈枉地杀死!我们已经禀告了天帝,恐怕你也活不多久了。”

刘毅由此就得了重病不能吃东西,从此渐渐地瘦弱了下来。后来当刘毅在扬都发兵时,朝中出现了许多争论,说刘毅侵犯并凌辱宰辅,宋高祖因此派军队去讨伐他。刘毅被打败后,夜里独自骑马突围投奔牧牛寺。

他刚走进寺庙,寺里的和尚就认出了他并对他说:“抚军从前屈枉地杀死了我们的师傅,我们修道人从无报仇的道理,可是你来这里干什么?我们主师多次显灵,说天帝要处死抚军,还说就在寺院处死。”刘毅听了便慨叹地走出寺院,在外面找了一颗大树吊死在上面了。

滥杀朝中官  逝者来催命

唐朝年间,太穆皇后的叔伯哥哥、洛州都督酂国公窦轨性情十分刚烈、为人很厉害,并且喜欢杀人。他在做益州行台仆射时,杀死了许多将士,还杀害了行台尚书韦云起。

到了贞观二年,他在洛阳病得很厉害,却忽然说:“有人给我送瓜来了。”左右的人告诉他说:“冬月没有瓜。”窦轨说:“确实是一盘好瓜,为什么说没有呢?”不一会儿他又惊恐地看着前面说:“不是瓜,都是人头。都是跟我要命来了。”然后他又说:“快扶我起来见韦尚书。”说完就死了。

敲诈百姓  脚肿而亡

唐朝的武攸宁为建昌王,他擅自另外设置了“勾任”,在法外向民众胡乱地征收财物,百姓中十家就有九家被逼得倾家荡产。结果老百姓向苍天诉苦,只见路边满满地都有人在长吁短叹。

武攸宁当时建筑了二百多间很大的仓库,将从老百姓那儿征收来的财宝都贮存在那里面。后来出了天火将那些大仓库都烧了,里面的东西被烧得一干二净。老百姓无不痛恨地咒骂他。后来武攸宁不久就得了脚肿病,脚肿得像瓮一样粗。他酸楚疼痛,无法忍耐,几个月后就死了。

强征百姓钱  丢官卖家产

唐朝虔州的参军崔进思平时一贯依仗郎中孙尚容的势力。有一次他押送进贡的金钱去京都。送去的金钱有五千贯,每贯里面另收三百文当作路费。老百姓对此哭天号地,怨恨叹息。

等崔进思走到了瓜步江,遇到了大风,结果沉了船,一点东西都没有留下。崔进思为了赔偿所押送的金钱,他将家里的财产田园全部卖光,最后还被解除了官职,终于落到了无处求生的下场。这就是他当年对老百姓横征暴敛的报应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