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整风手段超妲己 你还敢去吗?(图)

作者:甄华 发表:2019-06-04 07: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延安整风,实为肃反逼供信抓特务,搞得许多人惶惶不可终日
延安整风,实为肃反和整肃异己,以逼供信方式抓所谓“特务、内奸”。(网络图片)

1937年抗战爆发后,有无数知识份子、幼稚热血青年和一些在国民党统治区暴露身份的中共地下党员,千里迢迢,来到中共宣扬的“革命圣地延安”。然而等待他们的是中共连续不断的政治运动和强制洗脑。延安整风,实为肃反和整肃异己。特务头目康生在陕甘宁边区大搞逼供信,他提出了一个整人公式:整风=审干=肃反,炮制了多起所谓“特务、内奸”案件,搞得许多人惶惶不可终日。1943年,康生又在延安掀起“抢救失足青年运动”,整个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共清出“特务”1.5万人。

“走路像日本女人”便是特务

最早的“特务”案之一是王遵及案。王遵及是大汉奸王克敏的侄女,她因不满汉奸家庭,来到延安。康生怀疑她是“日本特务和国民党特务”,下令将其关押起来,进行逼供,曾三天三夜不让其睡觉,要她承认是国民党特务组织复兴社的成员。1939年,康生亲自写信,要求严讯王遵及,使其承认是复兴社特务。

1938年到延安的李凝也被打成“特务、内奸”。康生以“走路像日本女人,有日式女内衫”为依据,判决李凝是刺探军事秘密的特务。

批评延安办舞会 王实味被打成“托派”杀害

作家王实味写文章说延安“歌啭玉堂春,舞回金莲步”,这跟抗战现实“不太和谐”。康生便把王实味以及认同这种说法的人打成“托派反党集团”,杀害了王实味。

1942年,毛泽东提出在延安进行“整风运动”。康生则以揪特务为名,大搞逼供信。他提出了一个整人公式:整风=审干=肃反。名义上是整风,实际上是审查每个人的历史,以“抓特务、叛徒”为名,打击整肃异己,又扩大毛派和康生自己的权势。

康生亲自用烙铁烫人胸脯 

1943年,康生又在延安掀起“抢救失足青年运动”。西北公学的一个学生王××发了几句牢骚,康生知道了,就下令逮捕了王某,不分昼夜对他施展车轮战、神经战、突击战审讯,不给王某半点喘息之机。王某支持不住了,按照康生的要求交代自己的“罪行”。

康生为了逼出“特务、叛徒”,自己亲自用烙铁烫人的胸脯。陕甘宁边区到处都是日夜不休的“坦白大会、控诉大会、抢救大会、规劝大会”。平时生死与共的战友,一夜之间互相揭发检举,变成了仇敌。大批“国民党特务、日特、CC分子、复兴社分子、汉奸、叛徒、红旗党”被相继揭发出来。

在延安,仅仅半个月,就挖出1400多名特嫌分子,被抢救的重点,主要是来自国民党统治区的中共地下党员、曾被国民党逮捕监禁过的中共党员、外来投奔延安的无知幼稚知识份子。

军委三局电讯学校二百多人,抓了170个“特务”;关中师范学校参加整风运动88人,挖出62个“特务”;绥德师范挖出230个“特务”,占该校总人数的73%;延安警卫团居然挖出80%到90%的人是国民党“特务”;连中央秘书处只有60多人,也挖出十多个“特务”。整个延安和陕甘宁边区共清出“特务”1.5万人。河南、四川、甘肃、浙江、湖北、贵州等10多个省的地下党被打成“红旗党”,许多干部惶惶不可终日。

康生死前被冤魂索命

据龚伦发披露,康生临死前患了恐惧症,被冤魂索命。他怕到每天二十四小时要警卫员开灯陪着,病房里要不停地放映电影,只要病房里没有人,他就会恐怖地叫喊,某某人来找他索命了,某某人满身血污,谁谁谁又带着镣铐叮当作响。听者皆毛骨悚然。

1975年,康生在恐惧中死在北京医院,之后被开除党籍,骨灰被撵出八宝山。一生作恶多端,以害人整人为乐的康生,死后依然遭无数人怒骂唾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