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战冲击 巨大:中国制造时代结束(图)

发表:2019-06-18 14: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中贸易战兴起之后,冲击各大产业的全球供应链部局。巨大集团董事长认为“中国制造”及供应链全球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美中贸易战兴起之后,冲击各大产业的全球供应链部局。巨大集团董事长认为“中国制造”及供应链全球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图片来源:LTN)

【看中国2019年6月18日讯】美中贸易战兴起之后,冲击各大产业的全球供应链部局。全球自行车的龙头、以捷安特品牌闻名的巨大集团,2018年率先开始将部分产线移出大陆。其董事长杜绣珍认为“中国制造”及供应链全球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近期杜绣珍接受《彭博》访问表示,当川普宣布加征25%关税的计划时,巨大便严肃看待,甚至在川普开口之前就开始动作了。“去年,我就注意到‘中国制造’的时代,以及供应链全球化的时代已经结束了。”

杜绣珍认为,将生产转移到市场所在地已成为趋势,并认为,“全球是平的”的概念,已经不能适用在所有的地方了。

杜绣珍也分析,若与其它零关税的产地相比,捷安特在大陆生产、销往美国的自行车,每台将因为关税而增加100美元(约折合新台币3,178元或人民币689元)。

在亚洲地区设厂的企业,过去一直都享受低廉劳力成本的红利,而转移产地代表着劳力成本的增加。杜绣珍并没有揭露成本提高的数字。

巨大在2018年底关闭了1家工厂,并且将绝大多数的美国订单移出大陆,也在同年7月宣布将在匈牙利设厂。

目前巨大在大陆仍有5家工厂,在台湾和荷兰分别有1家工厂。台湾厂的轮班作业未来将会加倍,巨大也希望在东南亚地区寻找生产的合作伙伴。

巨大集团日前公布5月的合并营收为新台币53.8亿元,跟去年同期持平;1至5月的营收是257.98亿元,年增6.19%。根据彭博统计,巨大今年以来已上涨了78%。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