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方开大单 美方放松华为 仍有变数(图)

发表:2019-06-30 00: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习近平(图片来源:Kazuhiro NOGI - Poo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6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在六周的僵局后,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周六(6月29日)同意重启贸易谈判,美国暂时冻结对中国商品的进一步关税。川普说,作为回应,中国将开始购买大量美国农产品。

在与习近平会谈80分钟后,川普(特朗普)告诉记者,在习近平政府同意购买“巨量”农产品后,他暂不对另外价值3500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新的税。

大单

“我们正在暂停(新)关税,他们将购买农产品,”川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但他没有提供中国未来农产品采购的任何细节。

华为

就华为问题,川普表示,美国公司将可以向华为销售组件,而这些设备没有国家安全问题。

“如果我们达成协议,那将是一次非常具有历史意义的事件。”他没有给出“复杂交易”的时间表,但表示他并不匆忙,“我想做对。”

他补充说,美国不久将举行会议,讨论如何与华为打交道。华为被美国商务部列入“实体名单”,该名单阻止供应商在未经政府批准的情况下出售原产美国的技术。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透露,国家安全委员会一直在研究缩小对华为限制的方法,以便专注于美国“咽喉要塞”技术的销售方面,这些关键点能决定华为是否得以控制无线网络。

美国微芯片制造商对川习会给予了掌声。

美国半导体协会主席纽夫(John Neuffer)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感到鼓舞的是会谈正在重启并且额外的关税暂停,我们希望能够更详细地了解总统对华为的评论。”

华为的问题已经渗透到更广泛的芯片行业,Broadcom Inc警告需求大幅放缓并削减其收入预测。

中国留学生

川普也表示,他不希望中国学生进入美国学校的限制增加,希望像对待“其他人一样”对待他们。

中方和美跨国企业欢迎

《华尔街日报》29日报道,川普在会见结束后表示,将允许美国公司继续向华为公司提供产品。

路透社报导,美国-中国商业理事会中国业务副总裁帕克(Jacob Parker)说:“回归谈判对商界来说是个好消息,并为缓慢恶化的关系提供了一些必要的确定性。”

他说:目前正在努力就两国关系中最棘手的问题达成共识,但有了高层的承诺,我们希望这将使双方走上持续解决争端之路。

警告

然而,有些人警告说这种暂停可能不会持久。

突如其来的转变引发了民主党人,以及将华为视为威胁的鹰派共和党议员的不满。佛罗里达州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在推特上表示,他将推动立法恢复对华为的限制。

“即使在本周末发生休战,之后的谈判破裂进一步升级仍有可能,”Capital Economics周五在评论中表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