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习近平上位再解谜 谁的政治保险?(图)

发表:2019-07-07 05: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内幕:习近平上位再解谜谁的政治保险?
习近平现在被置于“里外不是人”的困境,而共产党却照样在内斗中走向衰败。(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习近平到目前仍没有如外界期待一样放弃以中共一党专制的方式治国,这样的机会也越来越少。在保党的意识下,中国的腐败势力得以保存和延续。但这并不能阻挡这个党走向衰亡。造成这一格局,从中共十八大习上台时,就似乎有决定性的隐秘原因。

路透揭示十八大“太子党集结”背后的“政治保险”

习近平2012年11月上台时,中共十八大,七个新的政治局常委当中,四个人是“红色贵族”,并且以习近平为首。太子党这一次是首次成为中共最高领导层的主导。

路透社于2012年11月26日报导说,把这么多太子党擢升进入最高层跟它实施“政治保险政策”相关。因为太子党被视为共产党政权的忠实捍卫者,可以被信任不会掘共产党的坟。

报导说,太子党的冒起不是一个意外之举。中共现在面临的压力在过去六十年来罕见。公众愤怒广泛的腐败,对收入不平等的加大和巨大的环境恶化在啃噬着它的合法性。共产党的最高目标是维持它对政权的控制权。

报导引述一名北京的政治评论家说,“基本上,太子党拥护维持一党独裁”,“这是他们的底线。”

尽管他们野心勃勃的兄弟、曾经是常委竞争者的薄熙来轰然倒下,太子党仍然在新领导层当中冒起。

路透社报导说,在争夺新领导层的斗争中,太子党受到前共产党党魁江泽民的力挺。江泽民希望,支持习近平将保持他的遗产和保护他的家族利益。

路透社引述党内来源说,江泽民也自认为是太子党。他的死于1939年的叔叔,被称赞为“革命烈士”。但是据《前哨》等媒体报导,江泽民的父亲江世俊是胡兰成在汪(精卫)伪中宣部的心腹干将兼社论委员会主任委员。为隐瞒父亲的汉奸身份,江泽民一方面不认父亲,在年年申报的人事档案表格中填写其六叔江上青为父亲,而且把培养他上大学的亲生父亲江世俊一笔勾销。

共产党党内人士说,江泽民希望在反腐败风声鹤唳的关头,在外界对高层领导人家族财富审视加强的时候,能保证他的两个儿子受到保护,这两人都是风生水起的商人。而江家被指以“闷声发大财”为信条。

这一届常委是太子党第一次占据主导地位。胡锦涛那一届常委主要是技术官僚,但曾庆红却是当时的太子党领袖,也成为帮助江泽民干政的推手,坊间称为江的“狗头军师”。

很长一段时间,大多数高级共产党员认同中共已故经济沙皇陈云说的一句话:“天下有一天要交给太子党,他们可以被信任不掘共产党的坟。”

路透社报导说,除了习近平,常委当中父辈是中共建政元老的包括王岐山,由他领导共产党的反腐败努力;前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在朝鲜学习经济并接替薄熙来担任重庆党委书记的张德江。

但是这几名太子党并非铁板一块,反而在习近平上台反腐后迅速分属党内不同的阵营,掌管反腐的王岐山是习近平的联盟者,而张德江是与江泽民为首的江派人物,俞正声则似乎更象中间派。江泽民一直担心习的反腐最后指向自己。

习近平一度被认为有望让中国更开放

路透社当时指出,除了他们承诺保持共产党的统治之外,内部人士说,太子党在中国面临的重要事务上,特别是政治和经济改革方面的倾向很难辨别。自从接过最高位置以来,习近平使用标准的共产党言辞,说中国必须“继续改革和开放”。

有分析家说,太子党更多的不是受到强烈政策偏向的约束,而是受到他们的特权和他们生来是统治者的信念的捆绑。

一些分析家曾对习近平领导下的中共政府予以谨慎的乐观,认为这帮太子党可能采取出人意料的大胆行动。一位北京的政治分析家说,太子党相信,统治是他们与生俱来的权力,因此也会采取相应行动。分析家把他们跟胡锦涛开创的团派领导人相比,认为太子党自然比胡锦涛这样的普通人家的孩子更加自信和大胆,“前者认为后者仅仅是看门人,或是雇佣的首席执行官。”

分析家说,“首席执行官更加谨慎。如果公司没有做好,股东则比首席执行官更加焦虑。太子党可能将更大胆的推动变革。”

现在回看,习近平上台之初几年反腐声势凌厉,包括掀翻了江泽民一帮亲信,确实收获了不少民心,也让外界认为他有可能以“依法治国”的旗号,扳倒“虎王”江泽民,而这样做就需要触动党章中的“三个代表”。

但是,在中共十九大上,被认为经历了一场政治交易,习近平最得力的太子党联盟者王岐山下台,最后迂回地当上了国家副主席这一虚职。而江泽民以及曾庆红余下的势力得以保存。同时,外界除了看到习近平修宪确保连任国家主席,实现集权之外,未见有政改的倾向。

一名与中共决裂的知名太子党在海外连续给习写了十九封公开信,苦劝习改弦易辙,放弃中共和走民主道路,唯失望告终。到了2019年,现在分析家们基本不会这样想象。

但是越过防火长城连通世界的中国时局却不经意在2018和2019年之间发生了巨变。美中贸易战爆发之后,习近平面对前所未有的内外危局,除了应对国际间的双边和多边冲突,国内经济下滑,民怨积压,中共党内受压于反腐的政敌伺机反扑,官场却是一片晚清场景,怠政之风流行。就这样的形势下,习的军师、主管意识形态的王沪宁,依然抱文革情结刻意引当局走毛式的另一条路。

现在分析家们更多认为,习近平的确是响应了那些希望他保党以保存红色家族利益的预见。但在国际潮流浩浩荡荡,普世价值备受推崇的当下,习也因此被置于“里外不是人”的困境,而共产党却照样在内斗中走向衰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