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谊兄弟成立党委 “又红又专”能扭转局面?(图)

发表:2019-07-10 0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范冰冰
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王中磊(右)与导演冯小刚、演员范冰冰合影。(图片来源;Carlos Alvarez/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制片商“华谊兄弟”近日股价惨跌,财务危机下甚至要靠抵押设备换取资金,在此敏感时刻,华谊兄弟党委会8日正式成立,外界质疑,华谊兄弟穿上“红色大衣”,真能摆脱目前困境?

华谊成立党委把党融入影视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报导,7月8日,华谊兄弟委员会成立大会正式召开,多名中共官员以及华谊兄弟创办人王中军等人均有出席会议。

在这次的华谊兄弟委员会成立大会上,华谊兄弟党委书记曹赫表示,下一个阶段,华谊兄弟党委将“把党建工作融入到影视内容创作的各个领域和全过程,将进一步巩固扩大和深化党建成果,最终把党的工作实实在在融入和体现到影视内容中。”

财经自媒体《一见财经》指出,关于华谊兄弟成立党委一事,是该公司主动向政府申请。

朝阳区委书记王灏则向华谊兄弟提出祝贺的同时,提醒华谊兄弟要深刻认识党建工作的意义,“保证正确政治方向”。

公开资料显示,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是私人企业,1994年由王中军、王中磊兄弟创立,目前员工1933人。华谊曾是中国最风光的影视公司,但近年负面新闻缠身。去年由于前央视主持人崔永元和导演冯小刚、演员范冰冰等人的恩怨,导致冯小刚执导的《手机2》出师不利。

另外,华谊转投资文化旅游地产业也不顺利,债务等问题导致股价大跌;再加上今年暑假,电影《八佰》因遭官方质疑而取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放映、《小小的愿望》则宣布改档,使其财务更加吃紧。

根据华谊兄弟财报显示,2018年至2019年第一季,华谊兄弟亏损近12亿元人民币;今年1月和4月债券更高达29亿元人民币。

另据《证券日报》报导,自2019年6月以来,王氏兄弟频繁质押股权缓解资金压力,截至7月3日,王中军累计质押共计5.71亿股华谊兄弟,占其持全部股份的90.77% 。

“又红又专”能扭转局面?

可以说目前华谊兄弟的处境越发艰难。那么,华谊兄弟还有多少“余粮”可用?

财新网报导,近来,华谊兄弟随时面临股权质押爆仓的风险。

截至6月11日,王中军持有公司股份629,533,382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2.52%,其中,累计被质押536,926,246股,占其所持股份的85.29%,占公司总股本的19.21%。

截至5月17日,王中磊持有公司股份167,929,969股,占公司总股本的6.01%。其中,累计被质押167,919,986股,占其所持股份的100%,占公司总股本的6.01%。

除此之外,为使出浑身解数筹集资金,华谊兄弟因借款、转让参股公司收益权、开展售后回租业务等业务发生的累计担保总额,约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77.22 %。

截至7月4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的累计担保条数多达17条,总额约为74.03亿元。其中,累计实际担保余额约为61.75亿元,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净资产的64.41%。

值得注意的是,深交所对上述资产的减值准备计提是否充分提出了质疑。

在可供出售的金融资产中,华谊兄弟对北京魔镜未来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微影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合计计提1.41亿元减值;在长期股权投资中,北京剧角映画文化传媒股份有限公司、Brothers International LLC等公司连续亏损,深交所要求公司说明,是否对长期股权投资进行了减值测试。

截至7月9日,华谊兄弟公司股价连续走低,收盘每股4.73元,较去年年初跌去逾一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