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不下去了 英驻美大使达罗克宣布辞职(图)

发表:2019-07-11 04: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英国驻美大使金・达洛克
英国驻美大使金・达洛克(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1日讯】英国驻美国大使达罗克星期三宣布辞职。他说,在批评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的外交电文被泄露之后,他“不可能”继续担任这一职务。

达罗克星期三在辞职信中说,尽管他的任期将在今年年底结束,但是他认为,“在目前的情况下,负责任的做法是允许任命一名新的大使。”

自2016年以来,他一直是英国驻华盛顿最高外交官。

达罗克把川普描述为“无能”、“缺乏安全感”和“不称职”,称他的政府“特别地功能失调”。

泄露的电文原本是给英国高级官员看的。调查人员认为,泄密者是英国政界人士,而不是外国政府。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星期三在下议院证实达罗克辞职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说:“今天上午我同金・达罗克爵士谈过。他感到有必要辞去驻华盛顿大使的职务,我已经告诉他,这是一件令人深感遗憾的事。整个内阁都全力支持金爵士。金爵士为英国服务了一生,我们对他充满感激。好的政府依赖于公务员能够提供全面和坦率的建议。我希望我们所有的公务员都对能够这么做保有信心,我希望众议院能够反思捍卫我们的价值观和原则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受到压力的时候。”

川普在推特上回应此事,称达罗克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家伙”和“自大的傻瓜”,并表示他将“不再与他打交道”。

前任和现任英国官员曾表示,川普决定切断白宫和英国特使之间的关系,使达罗克处于无法立足的境地。他们说,他必须尽快被另一名外交官取代,以确保不会对英美关系造成持久损害。

原标题:英国驻美大使达罗克宣布辞职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