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释放强烈降息信号 全球货币转向!(图)

作者:齐俊杰 发表:2019-07-12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 降息 货币 央行
全球央行货币政策转向意味着什么?(图片来源:Ashwin/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7月12日讯】全球投资者都在关注着,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出席国会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因为这将表露美联储的真实想法,以及未来全球的货币方向。鲍威尔释放的信号有这么几点。

1、尽管美国6月就业市场表现良好,新增22.4万个就业岗位,但这不能改变美国经济前景面临诸多风险的事实。也没有证据表明美国劳动力市场“是热的”

2、全球经济增长的不确定性继续对美国经济强劲构成压力!资产负债表并未限制美联储实施更多QE的能力。

3、美联储不希望美国经历日本那样的长期低通胀问题。基本预期是,美国经济增长将保持稳定,劳动力市场保持强劲,通胀率将回升至美联储2%的目标。

4、美联储正在协同工作以解决加密货币带来的担忧,在担忧未解决之前,Facebook的数字货币计划不能推进。

很显然,鲍威尔的言论是鸽派的,而且是有些意外,本以为他会维持一个比较中性的观点,说点官话,但是鲍威尔直接就说,就业数据意外转好说明不了什么还强调了美国经济面临的不确定性,以至于让市场浮想联翩,认为降息已经势在必行,鲍威尔这个讲话很可能就是为本月降息提前吹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证词讲稿公布后:7月降息25个基点至2.00%-2.25%的概率变成了97.2%,降息50个基点的概率为2.8%。可见7月降息25个基点,几乎已经成了市场的一致性预期。

在鲍威尔讲话前后,金融市场也发生了明显的变化,美元大跌,突然跳水退回到97点关口前,人民币也小幅拉升到6.87的位置,而作为美元对手盘的黄金和原油,纷纷上涨,纽约黄金昨天上涨了1.53%,而且也是在讲话前后突然拉起来的。肯定是受到了讲话的刺激。涨幅更大的是原油,纽约原油回到了60美元上方,布伦特原油更是回到了66美元。单日大涨超过3.3%,不过美国股市倒是反应平淡,三大股指涨幅不大。

很多人不明白为什么会这么关注美联储的降息,因为这在经济中,可谓是一个十年一遇的大事,我们之前就说过,货币环境往往决定着资产的涨跌方向,之前这5年,美联储一路加息缩表上来,让美元汇率一路走强,导致了大宗商品价格不断下降,全球资产都表现不佳。而如果他现在加息的趋势逆转,美元转为弱势,并逐渐下行,那么对于大宗商品来说,就会有上涨的机会,全球经济也会受益于这种宽松的货币环境,对于中国来说,外部风险降低,汇率压力就会减小,中国进一步宽松的空间也就出来了。就可以全力的稳增长了。那么这对于实体经济,股市,债市,商品市场,甚至房地产市场都会构成重大的利好消息。

所以不但中国在关注美联储的变化,全球各国央行也都在看美联储的脸色,毕竟美元是世界货币,全球商品也都是以美元计价,美元的价值,有两大影响因素,直接影响就是美元的孳息能力,也就是美联储决定的那个联邦基准利率。

另外一个就是美国的经济前景,如果美国降息,孳息能力肯定下降,美元币值会受到影响,而之所以降息,更多是因为经济前景不明朗,不确定,所以对于美元很可能是双重打击。如果美联储降息,全球各国央行,应该有不少都会站出来跟随降息,在经济前景不好的时候,降息让本币贬值,是一个赖掉债务的最佳方式,一般本币计价的债务问题,都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解决。所以对于那些经济前景同样不好的国家,肯定会跟随美国而动。甚至降息的幅度和贬值的幅度会更猛。

至于中国,降息短期内可能还不会,现如今通胀还不低,虽然是食品因素的扰动,但是中国央行应该多少还有所顾忌,不过如果美联储开始降息,美元下跌,全球货币政策转向,中国的央行降准加大货币投放,应该是可以做到的,届时市场利率将进一步下降,货币环境也会进一步宽松。对实体经济,股市,债市构成进一步利好支撑,所以对于现在的投资市场并不悲观。

利率进一步下行,股权风险溢价就将优势越来越明显,投资权益资产在未来的预期收益,也会明显增加。所以尽管现在市场半死不活,让人昏昏欲睡,但其实已经暗流涌动,无论是资金面,基本面,政策面,情况都正在逐渐的变好。不要在乎一天的涨跌,把眼光放长远,你才能拥有一个更大的格局。做好资产配置,耐心的留在市场里就好。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