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个联合国专门机构中国管4个 美国了解中国野心(图)

发表:2019-07-14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6月23日,屈冬玉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机构的新任总干事的中国候选人在罗马出席大会。
2019年6月23日,屈冬玉作为联合国粮农组织机构的新任总干事的中国候选人在罗马出席大会。(图片来源:VINCENZO PINTO/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最近一位中国官员入选联合国组织的高官,这是中国在世界组织中影响力日益增强的最新迹象,美国认为这是中国在国外推进其利益和专制议程的“协同努力”。

中国政府官员屈冬玉上个月被选为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的下一任总干事,这意味着现在联合国15个专门机构中,有四个机构是由中国人出任总干事。

其它由中国官员领导的联合国机构有国际民用航空组织(ICAO)、国际电信联盟(ITU)、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UNIDO)。而在这15个专门机构中,美国没有出任任何一个机构的总干事。

一位联合国外交官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国在联合国会更有发言权,这与其作为联合国第二大费用支付者的地位一致”。“他们利用与其它发展中国家的伙伴关系,试图排除他们不喜欢的东西,尤其是人权问题。”

“与俄罗斯一道,中国挑战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世界上大多数人认为这种秩序使我们变得安全和繁荣。因此,世界上大多数国家都需要准备好回击(中俄的做法)。”

传统基金会联合国专家布雷特・舍费尔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国一直在努力扩大他们在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的影响力,并指出,第一位被中国人(陈冯富珍)领导的联合国专门机构是2007年世界卫生组织(世卫组织)。

“中国使用国际民航组织,就像它与世界卫生组织一样,阻止台湾人参与和优先考虑,”舍费尔说,“中国利用国际电信联盟使其‘一带一路’(BRI)合法化,并推进其互联网目标......很明显,中国有一个计划,他们正在针对个别组织实现这一目标。”

舍费尔接着说,中国利用与发展中国家的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并不惜利用经济和政治压力,来获得其它国家的支持。

“西方政府在很大程度上尊重本国出任的联合国官员的独立性,而中国希望在联合国任职的国民对中国政策公开支持,”舍费尔说道。他指出前国际刑警组织总统孟宏伟的被逮捕就是一个例子。

美国国务院一名官员称,美国非常了解中国在联合国的野心。他驳斥了川普(特朗普)政府从联合国和其他国际组织撤出,为中国的影响力留下了真空的说法。

“我们希望改革和加强联合国,建设一个更加高效和有效的组织并不会削弱我们在全球舞台上的领导地位,这是我们领导决心的一部分,”这位官员说,“毫无疑问,中国正在利用任何可能的手段增加其在国际组织和整个国际体系中的影响力……中国更多地是提升其自私自利和专制模式,而不是做出符合《联合国宪章》所载原则的真正领导。”

中国在联合国的行动首当其冲的是针对台湾。台北驻纽约经济文化办公室的一位发言人告诉福克斯新闻,中国阻止台湾参与联合国及其控制的专门机构。

他说:“更为荒谬的是,中华民国(台湾)护照持有人不得以游客的身份进入联合国,并且台湾记者被拒绝参加联合国大会等会议。”

中国和东亚问题专家章家敦(Gordon Chang)呼吁,在面对中国的做法时,国际社会应该更有力的回应,他警告美国现在正处于与中共事关存亡的竞争中。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