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反政策 中国病毒学家在加国遭逮捕(图)

发表:2019-07-16 07: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加拿大外長方慧蘭(Chrystia Freeland)
加拿大外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图片来源:ERIC BARADAT/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7月15日讯】去年12月,华为财务长孟晚舟在加拿大遭拘捕之后,中国亦陆续扣留13位加国公民,致使两国关系更加恶化。14日,有加国媒体指出,加拿大华裔病毒学家邱香果夫妇和多位中国学生,已经在5日被当地警方以“违反相关政策”为由,带离开位在温尼伯(Winnipeg)的国家微生物实验室。

报导披露,其实在事发前数月,就有加拿大国国家微生物实验室资讯科技部门的专家,曾经进入邱香果的办公室,且把她的电脑带走。在邱香果与夫婿程克定,及涉事的一些中国学生被带走之后,该实验室就禁止他们再进入。8日,当地警方向实验室人员称,目前邱香果夫妇正在“休长假”,并要求同事们不要与他们接触。

加拿大国家微生物实验室为全球15个“四级生物安全水准”的实验室、亦即最高防护实验室之一。此级别的实验室保存有“伊波拉病毒”等最致命的人类及动物的病原体。

邱香果出身于中国天津,1996年赴加国攻读学位,而后成为魁北克省拉瓦尔大学微生物和传染病系教授,曾经参与了开发伊波拉病毒治疗法“ZMapp”而负盛名。

13日,加国外交部表示,有一位加拿大公民在中国烟台市遭逮捕,但基于保密规定,加国全球事务部无法透露有关该公民的讯息。另外,8日江苏省徐州市也发布消息称,逮捕了19位涉及毒品交易人员,其中有16名是外籍公民,包括4人已经被证实的英国公民。

近日,加拿大外长方慧兰(Chrystia Freeland)在接受问时表示,加国遵守法治原则,根据加美引渡条约逮捕孟晚舟,其中并不存在政治干预,百分之百确信加国所做出正确决定。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