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容易伤肾的3种食物 第2种没几个人知道(组图)

发表:2019-07-23 1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肾功能不齐全的人吃杨桃容易引起中毒,甚至造成生命的危险。
肾功能不齐全的人吃杨桃容易引起中毒,甚至造成生命的危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补肾产品在市面上非常受欢迎,很多人都在意吃什么能补肾,但其实很少人会正视那些隐藏在我们生活当中的伤肾食物。那么,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吃哪些食物会对肾脏健康造成伤害呢?

1、杨桃

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喜欢吃杨桃,因为杨桃酸甜可口,非常解渴,但其实对于肾不好,尤其是肾功能不齐全的朋友来说,杨桃就像是有毒的水果一样。

因为杨桃当中还有一个叫做酸草原的毒性成分,进入人体之后需要从肾脏排出来,如果我们的肾功能正常的话,可以及时排除草酸盐,但如果肾功能不齐全的人就很难排出这种毒素,容易引起中毒,甚至造成生命的危险,所以一天不要吃超过2个杨桃为好。

2、浓

浓茶含非常高的氟,摄入过多的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对肾造成伤害。
浓茶含非常高的氟,摄入过多的氟,会增加肾脏的负担,对肾造成伤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喜欢喝茶的人来说,总觉得茶一定要够浓才有味道,甚至有的人觉得浓茶可以起到提神醒脑的作用,大家知道浓茶里面含有非常高的氟,而氟主要是通过肾脏排出去的,如果人体摄入过多的氟,就会增加肾脏的负担,一旦超过了肾的排泄能力,那么肾会直接罢工,让氟在肾里面堆积,而这些氟就会对肾造成伤害,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少喝浓茶。

3、鱼腥草

鱼腥草俗称折耳根,是很多人都非常喜欢吃的一种野菜。但是鱼腥草里面含有一种物质是有一定肾脏毒性的。换句话来讲,就是鱼腥草里面含伤肾的物质,吃的越多,对于肾脏来讲越危险。所以建议大家还是少吃为好,当然偶尔吃一点的话问题也不大。

日常生活中有的养肾小妙招

1、吃

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黑豆、枸杞、山药、板栗、黑芝麻等等,这些对于肾脏来说都是非常好的食物。平时在家做饭或者是外食的时候可以多吃这些食物。

2、喝

想要肾好的话一定要多喝水,一般情况下成年人每天需要的生理水分是3000毫升,通过平时吃饭喝汤和水果,摄入大概是1000毫升,其他都要靠喝水来补充,也就是说作为一个成年人,平均每天需要喝2000毫升的水。

如何去判断自己是否缺水呢?可以通过尿液的颜色来看,如果尿液的颜色像柠檬水的话,那么就表示喝的水够了,如果像苹果汁一样,而且有较大的味道的话,那么就代表你要多喝点水。

3、睡

想要肾好一定要养成不熬夜的习惯,经常熬夜会伤肾。如果经常熬夜的话,会导致引起失眠疲乏,食欲不振,口腔溃疡等等这些非常常见的症状。

不管是肾脏还是其他器官,其实对于身体来讲都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一定要多注意养生,早睡早起才能够做到身体好。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