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香港总督:北京一旦镇压 将有“灾难性”后果(图)

发表:2019-08-14 0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林郑月娥 习近平
图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香港特首林郑月娥会面。(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8月14日讯】香港反送中运动越演越烈,随着港警暴力镇压手段升级,引发港人更强烈反弹。北京政府将如何面对香港问题,引发全球关注。有分析指,反送中运动是习近平上台以来遭遇的最大民意挑战,习在香港问题上已没有好的选择。前香港总督表示,若北京干预香港,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反送中”示威行动逐渐升级

系列活动引发严重警民冲突和疑似黑社会攻击示威者的暴力事件,更有女示威者11日被警方打瞎眼睛,引爆港人怒火。

12日下午1点起,港人再次发起“百万人塞爆机场”的长期抗议活动,并谴责警方的暴力行径,截至(13日),抗议活动仍在接力进行。

对于警方不断升级的暴力手段,香港《苹果日报》12日的消息称,习近平在北戴河因为香港问题被责难,下令对香港要“严刑峻法”。

消息还说,北京命令已由中联办控制的香港警队,要“多抓人”并加重判刑,“尽快平乱”。

随后,香港连登讨论区发布消息称,11日晚被捕的示威者大部分被移送至罗湖边境的新屋岭拘留中心,并拒绝律师接见当事人。

对此,香港知名大律师陈淑庄直斥警方行为“荒谬”,用无耻手段剥夺被捕人士的权利,“无耻至极!”

习近平在香港问题上的选择

据《美国之音》报导,习近平在香港问题上可能有三个选择:选择一:让步,满足示威者诉求;选择二:军事干预;选择三:低调,等待抗议活动自然消亡。

熟悉香港事务的伦敦大学亚非学院中国研究院院长曾锐生(Steve Tsang)表示,目前香港的示威活动不是“颜色革命”,如果北京政府支持香港政府,真正听取抗议者的呼声,回应示威者的5大诉求,抗议是会平息的。

但报导也称,目前北京当局非但没有表现出要回应抗议者诉求的迹象,反而姿态越来越强硬,措辞也越来越严厉。

报导称,北京对香港的军事干预不但会令香港失去自治,也将破坏与美国和西方许多国家的关系,更会影响习近平希望的“两岸统一”,台湾民众对于习近平今年1月初提出“一国两制台湾政策”,会更加反对。

8月12日,美国国会参议院多数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对中国政府发出警告:“北京正试图侵犯香港人的自治和自由,香港民众勇敢地抵抗中国共产党,任何暴力镇压都是完全不能接受的。”“全世界都在关注着。”

前香港总督:若中国干预香港后果将是“灾难性的”

香港最后一任总督彭定康8月13日警告北京政府说,如果对香港进行干预,后果将是灾难性的,习近平的明智之举是应该努力将人民团结一起。

彭定康指出,北京警告说,如果抗议者不停止,将采取“其它办法”,结果将会适得其反。

彭定康对英国广播公司表示:“这对于中国将是一场灾难,当然也将是香港的灾难。”他说,自从习近平主席主政以来,当局对于不同政见,对持不同政见者的四处打压,可见北京一直在掌控一切。

过去数个星期以来,港民反送中的抗议使这个北京统治的前英国殖民地陷入数十年以来最严重的危机,同时也是习近平面临的最大挑战。

彭定康还说,英国首相詹森应说服美国的国家安全顾问博尔顿让华盛顿认同:如果北京对香港进行干涉,结果将是“灾难性的”。而博尔顿目前正在伦敦访问。

彭定康说:“我非常希望,即使在这种抗议进行了10个星期之后,政府和习主席能认识到,建立一个能真正将人民团结在一起的方式是理智之举。”

彭定康表示,政府拒绝给出任何合理的理由,让人们沮丧和愤怒,这可能会引发更多的冲突。他说:“目前特别需要的是和解进程。我认为,这是结束这种事态,恢复香港和平与稳定的唯一途径。”’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