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恶人怕天不怕 人善人欺天不欺(图)

作者:贯明 发表:2019-08-1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善恶有报是天理,报应只有早与迟 。
善恶有报是天理,报应只有早与迟 。(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有信仰的人来讲,神灵无处不在,无时不在。俗语说“三尺头上有神灵”,所以他们会在没有人看到的地方自觉的约束自己的言行,不做损人利己之事。无神论者则无法感受到神灵的存在,因此即使作出了伤天害理的丑事也无所顾忌,只要没被人发现,他就难有悔过之心。由此可见,没有信仰自由的国家是非常可怕的,那样的国家绝不会有真正的和睦。小时候曾经去过一个县城的城隍庙,在那里我看到了庙檐下挂着一个大算盘,意思是说神灵总有一天要与人算他的善恶之帐。那里的横匾写着:“你又来了”。两柱有一副对联是:“人恶人怕天不怕,人善人欺天不欺。”读过之后当时我就感到心灵深处受到了强烈的震撼。

此语道破了天机,它告诉世间的芸芸众生:天理昭昭,因果不爽。长大之后,我居然找到了这句话的出处,原来它是《增广贤文》中的一句话,告诫人们善良的人虽然可能会被人欺负,但是善有善报,最终他会有好报的。恶人恶政普通的民众可能会惧怕他,但是因果报应总有一天会清算他的恶,恶行定会有恶报。冥冥之中自有公道。

其实对于恶人来说,并不是所有的人都怕他,不论是真怕,还是忍让他,在人群里他可以胡作非为、为非作歹,但是,天理不会容他,他总有遭受恶报的那一天。还有一些心恶之人,表面上没有具体的体现,而心里却恶念不断,表面上嘻嘻哈哈,满腹的蛇蝎心肠,骗得过人,同样骗不过天理。例如世间的奸诈的邪恶政权,好话说尽,坏事做绝,杀人奸淫,贪污勒索。无论它怎样装出一副伪善的面孔去欺骗民众,无论它怎样在它控制的媒体上漂白、美化自己,它的所有恶行都瞒不过上天的神目,当神要彻底清算它的罪恶之时,所有的邪党党员都将付出惨重的代价,绝无可能逃出陪葬的命运。

同样的道理,善良的人有时被当成是软弱的人,常常受到他人的欺负、愿意吃亏的人有时受到嘲笑、忍让的人被认为懦弱,但是时间一久,人们不难发现,善良的人就会得到大多数人的认可与帮助,也能博得大多数人的尊重。善良的人可能被他人欺负,但天理必佑之。善良的人心胸坦荡,没有私心杂念,不会欺天瞒地,也不会耍阴谋诡计,面对被人欺负时经常一笑了之,不会挂记在心,身心清净,心情愉快,因此也就生活在幸福之中。邪恶的人却正好相反,它每时每刻都生活在罪恶的阴影之中。俗话说“不做亏心事不怕鬼敲门”,君子坦荡荡,小人长戚戚。提心吊胆的人生与内心坦荡的人生是无法相提并论的。天理报应,丝毫不差,明白此理的人就能洞察天机,就能成为真正的智者,善心常在的人就是人世间的得道之士啊!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