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准售台湾F16V后 美国军舰再次通过台湾海峡(图)

发表:2019-08-23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军舰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于8月23日第7次通过台湾海峡。
美国军舰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于8月23日第7次通过台湾海峡。(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看中国2019年8月23日讯】川普总统为首的美国政府近日批准了对台湾军售66架F-16V战机,让中华民国国军战力全面升级强化。尽管遭到中共外交部抗议,但美国军舰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USS San Antonio)8月23日再次通过台湾海峡

台湾中央社报导,8月23日,美国海军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再次穿过台湾海峡,这也是美国军舰今年以来第7次通过台湾海峡。中华民国国防法发表声明称,国军掌握并进行全程监侦。

报导称,今天(23日),美国海军两艘军舰由南向北航行经过台湾海峡,其中一艘军舰为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LPD-17)。对此,国防部发言人史顺文表示,国军运用联合情监侦行动,严密掌握台海周边海空域的动态。

综合美国媒体与台湾媒体报导,美国东部时间8月20日,美国国务院正式通知国会,将对台湾出售66架F-16C/D Block 70/72战机(即F-16V战机),总价约80亿美元,这也是川普总统任内第5次对台湾军售。F-16V被认为是目前亚洲最先进的中轻型战机,可以全面升级强化中华民国国军战力。

8月21日,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在例行新闻媒体记者会上称,要求美国政府立即取消该项对台湾的军售计划,以及停止售台武器和军事联系,所造成的一切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以下是美国军舰通过台湾海峡的纪录:

2018年7月7日 马斯廷号驱逐舰DDG-89、班福特号驱逐舰DDG-65
同年10月22日 柯蒂斯.魏柏号驱逐舰DDG-54、安提坦号巡洋舰CG-54
同年11月28日 斯多克代尔号驱逐舰 DDG-106、佩科斯号补给舰T-OA-197

2019年1月24日 麦克坎贝尔号驱逐舰DDG-85、华特狄尔号载油舰T-AO-193
2月24日 史塔森号驱逐舰DDG-63、查维斯号后勤弹药补给舰T-AKE 14
3月24日 柯蒂斯.魏柏号驱逐舰、海岸防卫队的伯索夫号
4月28日 劳伦斯号DDG110、史塔森号DDG-63
5月22日 普瑞布尔号驱逐舰DDG-88、华特狄尔号载油舰T-AO-193
7月25日 安提坦号巡洋舰 CG-54
8月23日 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 LPD-17

此外,还有其他国家军舰通过台湾海峡。今年4月6日,法国巡防舰葡月号(Vendemiaire)通过台湾海峡。

6月18日,加拿大哈利法克斯级巡防舰里贾纳号(HMCS Regina)通过台湾海峡。

8月15日,菲律宾丹辘级船坞登陆舰南纳卯号(BRP Davao del Sur)通过台湾海峡。

责任编辑:鲁宇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