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时期《华邮》发8页付费广告内容为中共宣传(图)


《华盛顿邮报》“中国观察”截图
《华盛顿邮报》“中国观察”截图(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19年8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据福克斯新闻报道,周四《华盛顿邮报》为读者呈现了一份“付费广告内容”,发表在其名为“中国观察”(ChinaWatch)的特别栏目,该栏目被标注为“此广告部分的内容由《中国日报》编写,与《华盛顿邮报》新闻或评论人员无关。”在这份长达8页的广告内容中,充满了对中国政府成就和热点问题的宣传

《中国日报》是中共官媒。《华盛顿邮报》的读者在过去时常看到过“中国观察”的内容,俄罗斯也在其他报纸发表过类似的内容。但周四的这个版本还是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内有涉及中共与川普(特朗普)总统贸易战中出现的各种各样的话题。

据称,《华盛顿邮报》发表“中国观察”的广告内容已超过30年。该报没有评论发布特别广告部分收取了多少钱。

媒体研究中心副总裁丹・盖诺告诉福克斯新闻,当他看到《华盛顿邮报》中长达8页的“中国观察”内容时吃了一惊。

盖诺不禁要问:“他们真的这么迫切的需要赚钱吗,这可是人类历史上最富有的人(贝索斯)拥有的报纸,他们必须为共产中国发布宣传?”

《华盛顿邮报》由亚马逊创始人贝索斯拥有,据报道,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净资产超过1000亿美元。在贝索斯的控制下,该报从2017年开始使用“民主在黑暗中死亡”的口号。

《华盛顿邮报》的“中国观察”部分回顾了过去的评论,如尼克松总统在1971年提出了美国领导人寻求与中国关系正常化。以及一个关于中国成为快速增长的风险资本家市场的小专栏。还有关于中国科技公司的报道;中国在全国范围内引进高速列车的故事;以及一份在共产主义国家旅游业中取得成功的年轻求职者的故事。

《中国日报》没有立即回复福克斯的评论请求。

2013年,记者米奇・莫克斯利(Mitch Moxley)详细介绍了他为《中国日报》工作的情形。莫克斯利说,他大部分时间都在写“政府认为友好的内容”,不允许批评当地的问题,他发现的假丝绸市场就不被允许报道。

莫克斯利说:“许多文章并没有太多支持事实的论据。许多地方都违反了我所学过的关于新闻道德的准则。”

本周,中美之间的贸易战迅速发展。川普总统在敦促美国企业放弃中国后,上周末施压要宣布国家紧急状态并冻结这些关系。中国对750亿美元的美国商品征收报复性关税后,川普政府宣布增加55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

美国之音负责白宫报道的史蒂夫・赫尔曼发布了《华盛顿邮报》栏目“中国观察”的部分图片。

赫尔曼说:“与此同时,中国共产党控制媒体的海外扩张仍在继续。”中国国家电视台准备在欧洲推出,有批评者称其为中共的宣传工具。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提供社交媒体功能并分析我们的流量。 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