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战烽火 全球制造业连续4月萎缩

发表:2019-09-11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英国《金融时报》报导,受到美中贸易战冲击,全球制造业正经历至少六年来最严重、地理分布最广的景气下滑,拖累全球经济减缓,尤其汽车业成为景气最低迷行业的风暴眼;这使得外界对经济成长停滞的担忧加剧,也升高各国政府和央行推出新刺激措施准备的压力。

汽车业最大苦主PMI逼近历史低点IHS Markit八月全球制造业指数连续四个月低于50,为七年来处于此区间最长的一次;其中,IHS Markit八月全球汽车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创所有行业活动最大降幅,全球车厂活跃度接近历史低点;IHS Markit八月工业品、机械设备、金属和采矿业指数也远低于50,代表更多经理人反映景气活动正在收缩。

荷兰经济政策分析局数据显示,全球六月货物出口量较去年同月萎缩1.4%;经济合作暨发展组织(OECD)36个成员国今年六月的制造业生产年减1.3%,为六年半来最差。

报导指出,七、八月制造业PMI萎缩的国家数量增加,成为至少六年来制造业低迷地理分布最广的一次;这种景气低迷始于欧洲最大经济体德国,迹象显示正向外蔓延,美国七月制造业生产年萎缩、八月制造业PMI也下滑至收缩区间。

凯投宏观分析师马凯恩表示,去年全球制造业减缓以来,一半以上是由机械、金属和汽车业驱动,预计贸易紧张将会升级,关税很可能将开始蔓延至其他新兴市场,全球制造业低迷情况恐将持续下去。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