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岁健身达人惊传中风 原因竟是“现代通病”(组图)

发表:2019-09-16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知名健身网红“筋肉妈妈”经常在脸书分享健身、育儿资讯,除了拥有大批学员和粉丝,在脸书上也拥有高人气。13日她在脸书上写下:“眼睁睁看着我的至爱,与死神擦身而过……”透露自己37岁的丈夫“筋肉爸爸”在上周突然中风,所幸在黄金三小时内送医救治,经过治疗与观察后,目前已逐渐恢复健康。

据悉,知名网红“筋肉妈妈”的丈夫“筋肉爸爸”也是健身教练,2018年两次代表台湾出国比赛。中秋节时,“筋肉妈妈”脸书粉专贴文表示,“筋肉爸爸”在上周突然出现中风的状态,经过送医检查后发现:长期运动健身的“筋肉爸爸”血脂、胆固醇、血压和内脏脂肪都标准,却在37岁正值壮年的时期,传出中风的消息,让“筋肉妈妈”一时感到相当不解。

筋肉妈妈”在脸书上贴文分享,丈夫上周的某一天早晨送孩子去上学后,回家睡回笼觉,没想到却突呈现昏睡的状态,让她整个吓傻,脑中一片空白,“好险我还没有出门,好险我有进房间,好险我发现了他真的不对劲,所以及时送到医院急诊。”

由于事件紧急,“筋肉妈妈”表示有许多细节回想不起来,“只记得我帮忙压着他做脑断层扫描、医院内跑上跑下的还有通知家人,后来诊断是脑部栓塞,因为在三小时内送达,条件评估后可以打脑栓塞溶剂。”

筋肉爸爸”没有三高的问题,却年纪轻轻就中风,为了查明问题的症结,“筋肉妈妈”还特意分享了2人的日常生活作息,其中关于“睡眠”的部分似乎暗藏了许多隐患。“筋肉妈妈”在脸书上透露:由于丈夫的睡眠过短,产生过劳的情况,且“丈夫有凝血功能的问题,容易凝血”“忽略了原有的家族疾病,才导致中风了!”

“筋肉妈妈”含泪透露自己这辈子签署了一份病危通知书“我甚至忘记自己当时是怎么回家的。边走边哭吗?”。据悉,在“筋肉爸爸”的亲戚中因中风而导致死亡的就有两位,甚至一位才20多岁,“筋肉妈妈”坦言:婆婆至今还是靠天天吃药,来控制脑血管通顺。

由于“筋肉爸爸”还在调养阶段,坚强的“筋肉妈妈”替丈夫完成教学,“没有时间哭,哭的时间都是浪费,而我没有一点点的时间,去浪费在无谓的情绪上。”

虽然“筋肉爸爸”与“筋肉妈妈”一家人今年的中秋节在医院与公园中度过,这看起来像是生活中平凡的事情,但“筋肉妈妈”却坦言是最幸福的,“对我们家来说,是格外珍贵与特别的中秋节。”

她提到,事情过后,家里开始推行“健康生活”,往后晚上9、10点就要上床休息,不但要吃的健康,更要活得健康,“粉丝们会看到,更加健康中(充)满活力的我们。”

中风与熬夜的关联

熬夜会对人体带来全面性的影响,脑部可能造成中风、失智及忧郁的风险
熬夜会对人体带来全面性的影响,脑部可能造成中风、失智及忧郁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至于中风与熬夜的关联,医师苍蓝鸽表示,熬夜会对人体带来全面性的影响,脑部可能造成中风、失智及忧郁的风险;心脏则可能增加心肌梗塞、心脏病的机会,甚至可能感染代谢症候群、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

台北市立关渡医院院长、神经内科主治医师陈昌明表示,发生脑中风的原因有超过百种,最重要的危险因子是大家所熟知的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通常好发于65岁以上长者。而45岁以下发生脑中风,我们则称为年轻型脑中风。

医师表示,许多年轻人仗着年轻,生活与饮食不正常,加上抽烟、喝酒,因此逐渐提高了罹患脑中风的风险。最好预防方式除了要了解自己的家族病史,按时量测血压之外,也必须减少熬夜等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一帆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