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五种人不能当朋友 请速速远离(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09-19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不能当朋友的5种人,遇到了请速速远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能当朋友的5种人,遇到了请速速远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生在世不能没有朋友,但交友必须谨慎。俗话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结交益友,能提升自己,获益匪浅;交到损友,则会使人变坏,甚至毁掉人生。因此,择友要小心。

以下这5种人绝对不可交:

1、漠视亲情的人

对父母不孝、对家庭不顾的人,绝对不能结交。这种人连最亲近的人都不爱护,又怎会在乎其他人呢?到了关键时刻,这种无情无义的人就会为了自己,不惜出卖亲朋好友。

春秋时期,管仲助齐桓公成就了一番霸业。他病重时对齐桓公说:“易牙、竖貂和开方这三个人不能信任。”

齐桓公不解地说:“易牙连亲生儿子都舍得烹了给我;竖貂不惜阉割自己,进宫来侍候我;开方在我手下称臣,父母死了也不回去奔丧。他们爱我胜过家人,为何不能信任呢?”管仲说:“人生在世亲情最大,一个人连自己的至亲都不爱,你还指望他能爱谁呢?”

齐桓公却不听劝告,依然重用这三人。结果他们谋反,联手把齐桓公饿死在宫中。

2、唯利是图的人

孔子说:“君子喻于义,小人喻于利。”心里只有利益的人,不会重视爱情、亲情和友情。

对这种人而言,利益大于一切。他觉得你有利用价值,才愿意跟你交往,利用完了就会把你踢到一边。他们没有感情,异常冷酷,结交这种人,迟早被出卖。

3、言而无信的人

孔子说:“人无信不立”、“人而无信,不知其可也”。一个没有信用的人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无法在社会上立足。

然而,世上却有不少这样的人,他们总是信口开河,说话不算话,答应过你的事转头就忘了。和这种人相处,遇事永远指望不上他,而且还会坏了你的大事,这种人还是避而远之为妙。

4、不懂感恩的人

人与人之间的感情都是双向的,一个人懂得珍惜和感恩,别人才愿意对你付出。

不懂得感恩的人,把别人对他的好视为理所当然,一味地索取却不知回报。你对他的千般好,他从未记在心上,只要有一件事稍微逆他的意,他立刻跟你翻脸。和这样的人交朋友,简直就是一场灾难。

这种人是自私的,他们只顾自己,从来不会替人着想。他们像个无底洞,会无休止地损耗你的生命。这样的朋友一个都嫌多了,请速速远离。

5、自甘堕落的人

有些人生活浑浑噩噩,醉生梦死,不务正业,整天抽烟、喝酒、赌博、吸毒、看黄片、讲粗话。

这种素质低下、自甘堕落的人是没有未来的,跟他们在一起只会被他们带坏。如果没法劝他们改邪归正,那就请速速远离,以免被他们熏染。

如果你身边有以上这几种朋友,请赶紧远离,避之则吉。多结交一些人品高尚的人,会让自己变得积极乐观,充满正能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