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种心态 一生从容(图)

发表:2019-09-29 07: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这四种心态,不管世事如何变化,皆可泰然处之。
有这四种心态,不管世事如何变化,皆可泰然处之。(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不念过去

20岁的时候,你会怀念童年的自己和知了作伴,与蝴蝶共舞,天真无邪;30岁的时候,你会怀念20岁的自己,血气方刚,精力旺盛,把生活折腾个底朝天;40岁的时候,你会怀念30岁的自己,肩膀上是甜蜜的负担……

我们会一直怀念过往生活中的种种美好。过去的总是让人心生牵挂,未知的总是让人局促不安。

就这样,让回忆支配生活,回不到过去,也踏不进未来,一直在原地兜圈,错过了不少风景。

其实,人生的任何阶段,都应该喜欢、享受和担当,顺生而行,但不沉迷过往,无论是美好还是不堪,都要放下。快乐前行,相信未来。

、不畏将来

有人问农夫:“种了麦子吗?”
农夫:“没,我担心天不下雨。”

那人又问:“那你种棉花没?”
农夫:“没,我担心虫子吃了棉花。”

那人再问:“那你种了什么?”
农夫:“什么也没种,我要确保安全。”

因为害怕未知的风险,我们常会选择裹足不前。

许多人会问:“如果这行不通呢?如果没有人喜欢呢?如果它失败了呢?”

这些都是负面的问题。你不该只思考各种失败的可能,而也要聚焦于各种成功的可能。

就算真的失败和错误,那也有了反思和修正的机会。每个人在成功之前,都曾经是个错误百出的新手。

所以,我们要大胆尝试,勇敢前行,不畏将来。

、输得起

有时候我们总在问“为什么”:为什么,披星戴月地苦读,结果还是名落孙山?为什么,斗志昂扬地创业,结果还去负债累累?

有人怀疑,自己是不幸之人,受挫之后,落落寡欢,一蹶不振;但也有人偏不服输,要一直尝试、改善、前进。

多年之后,你会发现,前者依旧是低落消沉,碌碌无为;后者多半是逆袭人生,越挫越勇。

输不起的人,要输一辈子;输得起的人,只输一阵子。

、平常心

一天,一位禅师问他的三位弟子:“门前有两棵树,荣一棵,枯一棵,你们说是枯的好、还是荣的好”?

大徒弟说:“荣的好。”

二徒弟说:“枯的好。”

三徒弟说:“枯也由它,荣也由它,都好。”

选择前两者中的哪一种,都会有得失心,喜忧掺杂。而第三个人,枯也由它,荣也由它,世事如何变化, 皆可泰然处之。

平常心,就是稳定的情绪,是泰山崩于前而色不变;是麋鹿兴于左而目不瞬;是大风大浪而内心宁静沉着,不为外界所扰。

平衡好自己的情绪,面临任何事情,都能做到:想得开,看得透,顺其自然。

责任编辑:肖品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