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时局】大阅兵中有“老虎”?(组图)

纵观一周时势 洞察变局先机

发表:2019-09-30 02: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北京30万维稳人员走上街头,除了常规的封、禁、查、验外,厕所亦成为严查重点区域。示意图。
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北京30万维稳人员走上街头,除了常规的封、禁、查、验外,厕所亦成为严查重点区域。示意图。(图片来源:GREG BAKER/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大阅兵中有“老虎”?“十一”高危,大限将至;维稳风声鹤唳又可笑;海口书记或创记录;他和习近平唱反调;黑箱政治两大谜团;商界悲剧之柳传志“三怕”;广东客家帮终结;习扩大港澳控制权……

大阅兵中有“老虎”?

当局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的“十一大阅兵”将出动1.5万官兵。不过在中共这个被民众批为劳民伤财的“盛大”活动前,过去因贪腐落马下台的郭伯雄等四大“军老虎”被发现在中国大陆的“百度百科”中,删去了相关资料,原因不明。

中共军方东部战区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前总参二部(情报部)部长杨晖去年传出被拘查,但官方一直未公布。最新消息指,中共军方已经开始内部清理杨晖签批过的文件,看似清理杨的影响,其实是借机销毁证据。

有分析认为,“十一”阅兵除了彰显中共极权和对外“示威”,还有习近平本人的另一番用意。习近平阅兵最大看点就是内斗需要。有网友晒出过往参加天安门阅兵的领导们,现在很多都搬进了秦城监狱。

中共当局近年反腐当中,有所谓“过节”打虎的规律。中纪委28日在官方微信中暗示“十一”长假将有官员落马。

相关新闻

北京大阅兵前 百度百科离奇删除四大“军虎”信息

传建私家军对抗当局 原军情头子杨晖遭秘密处理

参加天安门阅兵的领导们 很多搬进秦城监狱

德媒评论:习近平十一阅兵的另一番用意

中纪委暗示“十一”长假将有“虎”?

“十一”高危

美国参众两院的外交委员会9月25日分别通过《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法案要求美国对侵蚀香港自治和法治的人士实施拒绝入境、冻结在美资产等制裁。对此,中国外交部气得“跳脚”,扬言要反击。

随着中国遭遇非洲猪瘟疫情侵袭,生猪养殖减少超过三分之一,猪肉价格居高不下,大陆民怨四起;而美国是农业大国,中共不得不再次从美国购买猪肉。另外,大陆粮食已出现危机。

持续3个多月的香港“反送中”运动,已在中国大陆发生深远影响。有自称是大陆退伍老兵的人士发声呼吁“十一”联合现役军人齐聚北京,并呼吁所有维权群体能够上街维权。

中国当局高调宣传“一带一路”改善沿路国家人民的生活质量,但事实却与中共宣传的恰好相反。“一带一路”备受各国诟病,不少沿线国家近日甚至出现反共潮。

北京当局9月27日发表白皮书,将中国的发展归功于中共的领导,并宣称没有共产党,中国会解体。这一谬论发表后迅速引发外界关注,被批错漏百出,自相矛盾。

网民发起9月29日全球反极权游行。香港地区也在同日下午举行游行,与全球60多个城市连线,港人在警方催泪弹、水泡及胡椒喷雾中前行。有位香港同学表示,“香港人应该向中共这个强权说不”。

【中国时局】大阅兵中有“老虎”?
2019年9月29日香港网民发起全球反极权游行,香港地区同日下午举行游行,但却在警方催泪弹、水泡及胡椒喷雾中前行。(图片来源:看中国摄影图 周秀文)

相关新闻

十一前现危机 “一带一路”沿线掀起反共潮

北京强力洗白共产党 言辞自相矛盾错漏百出

美国会外委会通过香港法案 北京跳脚扬言反击

中共挺不住了!传急拟增购10万吨美国猪肉

香港抗争延烧大陆?老兵吁“十一”全民上街维权(视频)

929全球反极权游行 港人怒斥中共强权

大限将至?

中共建政70周年前夕,美国的中国问题专家、加州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CMC)政府学教授裴敏欣,近日撰文指出,中共政权近年面临一连串内忧外患,同时应付与美国的贸易和科技冷战,以及国内经济成长放缓、政治风气封闭等衍生问题,“中共正处于毛时代以来,最接近统治瓦解的时刻”。

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大陆各地在尽力营造一个“国泰民安”的“太平盛世”。不料,近日陕西临潼将举行的十一庆典活动准备的一个巨型花篮突然起火燃烧,熊熊大火瞬间就把花篮烧个精光。网友纷纷表示,对中共而言就是一个不祥预兆。

相关新闻

美国学者:中共一党专政大限将至

庆十一巨型花篮起火焚毁 网友:某政权即将灰飞烟灭

维稳风声鹤唳又可笑

中共建政70周年之际,北京30万维稳人员走上街头,除了常规的封、禁、查、验外,厕所亦成为严查重点区域,最新消息显示,当地民众日薪竟无法购买一公斤猪肉。

近期中国各地大部分VPN都陆续失效,官方提升了网络监控,重点是跟香港有关的新闻和图片,有一批微信号因此被封。

向来敢言的北京大学法学教授贺卫方持续受打压,他的个人微信账号9月26日被永久封号。事件引发外界广泛关注,凸显中国当局针对自由派知识分子的言论管控日趋严厉。

在强制实行六年电话实名制后,大陆当局再度加紧对民众的控制,要求电话用户人脸识别,比对一致者才可以接入网络。这一做法引发民众强烈反弹。

十一前夕,湖南公民王美余日前在衡阳市看守所猝死,由于死因不明,湖南当局极力封锁消息。王美余家属的代表律师引述王美余母亲指出,当局出298万元人民币“急封口”,要求家属不需尸检、尽快火化。

相关新闻

自由派再遭噤声 贺卫方微信遭永久封号

网络监控升级 微信群转发香港示威被查封

刷脸方可上网 中国新规引强烈反弹

异议人士看守所猝死 传官方以298万元封口

中共迎十一进入“临战”状态 曝维稳不择手段

海口书记或创记录

中共海南省海口市原市委书记张琦9月6日落马后,其巨腐案情在网络曝光,令人咋舌。在海外推特25日曝光的信息称,张琦住宅内起获金条金砖数量惊人,现金13.5吨,帐面来路不明资金2680亿,多豪宅…又一次刷新了记录!

相关新闻

传海口书记遭抄现金13.5吨 帐面2680亿 黄金满屋(视频)

他和习近平唱反调

今年5月“主动投案”的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9月26日被开除中共党籍并立案审查调查。官方定性中多项内容对应了之前外界报导,包括公开与当局唱反调。法媒认为,秦光荣不算高官中的高官,动起来容易,抛出这罪名,是习近平在敲山震虎,要给那些和他唱反调的高官们,一个下马威。

相关新闻

前云南书记秦光荣被官方批公开唱反调

有人唱反调 习近平敲山震虎?

黑箱政治两大谜团

中共当局近年掀起的强力反腐,不止打下贪官,也翻出了官场积藏已久的肮脏淫乱,“权色、钱色交易”、“通奸”、“情妇”一词频被抛出,“公共情妇”情节令人瞠目结舌。但更“厉害”的还是后来又爆出“公共情夫”不堪情节。而有名的“公共情人”汤灿和芮成钢,都已出事,一个出狱,一个仍在狱中,却都留下了未解之谜。

一篇有关中共纪检监察保密工作的文章从北京时间9月23日开始在大陆媒体转载。这篇杂志文章,披露了某省直单位相关的几个典型的“泄露国家秘密”案例。事实上,中共十八大之后当局挑下的几个“大老虎”,涉及的国家机密等级更高,案情因为据传牵涉政变,因而也更惊心动魄。

相关新闻

“公共情人”汤灿与芮成钢未解之谜

三个“大老虎”涉政变 泄密窃密罪名未解

商界悲剧之柳传志“三怕”

已被下狱的安邦保险集团前董事长吴小晖名下4套位于浙江杭州城西的别墅,9月23日被放在淘宝网上拍卖。

近日,网传一名大陆市民送给当地政府锦旗的照片,照片中锦旗上写道,“我的财产你做主,你的名字叫政府”,疑似该人私人财产遭政府强行掠夺。

联想集团创始人柳传志日前卸任联想控股(天津)公司法定代表人,同时注销了名下大部分企业,尽管联想对外声称是“正常”,但是基于最近商界大佬的连串不同方式“退场”动向,仍然被与中国民营经济“离场”挂钩。从柳传志早几年的受访时一个“预言”谈起,曾曝大陆民企最怕三件事。从中可见,柳传志当时对于今日中国政经危局的忧虑和恐惧,早已挑明问题所在。

相关新闻

郑中原:柳传志预言中国经济崩盘 三大要素已集齐

柳传志“被卸任” 曾曝大陆民企最怕三件事

吴小晖杭州4幢别墅被7折拍卖

“我的财产你做主” 陆民送中共政府惊人锦旗

广东客家帮终结

中共已故的元老叶剑英的长子、中共全国政协副主席、前广东省省长叶选平追悼会于9月23日上午在广州殡仪馆举行。习近平等7大常委的花圈全数到齐,中共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更亲临致祭,展现高规格待遇。

相比于上个世纪末和本世纪初的叶剑英家族的鼎盛时代,历经江泽民等中共高层陆续对叶氏家族的利益交换,广东省“国中之国”的特殊政治地位至今确实已经是过去时了。

外界认为,叶选平、叶选宁去世意味着对中共政坛有影响力的叶剑英家族逐渐凋零,也标志一度在广东官场呼风唤雨的“客家帮”势力正式走向终结。

相关新闻

叶选平追悼会规格高 七常委送花圈 汪洋亲致祭

叶选平去世“客家帮”终结 传万庆良曾向其求助遭拒

曝叶剑英家族与江泽民利益交换内幕

习扩大港澳控制权

中共高层对于香港问题的处理手法对外界而言不易看清,被指与中南海权斗有关。在习近平于9月20日在中央政协会议上对香港问题首度“表态”后,就传出港澳系统人事异动。台媒指这是习近平人马进一步扩大对历来是江泽民、曾庆红地盘的港澳控制权。

相关新闻

台媒:习扩大对港澳控制权 稀释江系地盘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