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年内第五次降息并下调经济增长预期

发表:2019-10-04 22: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4日讯】10月4日,印度央行将基准利率从5.40%下调25个基点至5.15%,为年内第五次降息,累计降息幅度达135个基点。并将2020财年经济增速预期从6.9%下调至6.1%。

印度央行今年2月、4月、6月分别降息25个基点,8月降息35个基点。

印度央行声明称,货币政策委员会六名成员一致支持降息,维持宽松立场。将继续维持宽松立场促进经济增速至尽可能长的时间,同时确保通胀处于目标水平。

一名委员投票赞成降息40个基点,而其他委员则选择降息25个基点。

考虑到人们对经济增长的担忧,印度央行行长沙克蒂坎塔・达斯上月暗示可能出台更多宽松政策。

全球各国央行都在放松货币政策,以抵消因贸易紧张局势而加剧的全球经济放缓。澳大利亚本周早些时候第三次降息,而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上个月放宽了政策。

周五的降息使印度基准利率降至近10年来的最低水平,此前政府采取了一系列财政措施来刺激经济增长,包括出人意料地削减200亿美元的企业税。

印度央行表示,尽管政府最近宣布的措施可能有助于增强私人消费,刺激私人投资活动,但经济持续放缓证明,应加大努力恢复增长势头。

此次降息使印度央行今年以来累计降息幅度达到135个基点,促使经济学家质疑印度央行还有多大的降息空间。

印度央行将4月份开始的2019/20财年核心通胀预期小幅上调至3.4%,同时预计整体通胀率将继续低于4%的中期目标,这一水平已经连续13个月低于目标。

决议公布后,印度Sensex指数收窄涨幅,印度卢比兑美元短线波动不大。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