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tco检查顾客收据的原因曝光(图)

发表:2019-10-07 12: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Costco门口店员在你要出门前,需要看看你的收据,再画上一笔。然而,为什么需要这么做?
Costco门口店员在你要出门前,需要看看你的收据,再画上一笔。然而,为什么需要这么做?(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7日讯】常到好市多Costco购物的人都知道,结完帐之后,收据别马上收起来,因为门口店员在你要出门前,需要看看你的收据,再画上一笔。然而,为什么需要这么做?

Costco会检查收据 并非把客户当小偷

当你在Costco把购物清单上的商品,或者没在清单上但是突然想到要买的商品,放入推车,并走到了结帐柜台、结完帐之后,老练的消费者都会知道,这时你可以先不用把帐单收起来。

这是因为门口的Costco员工会需要端详端详,并拿笔在上头做记号后,你才能够走出店外。然而,为什么Costco要检查你的帐单呢?

这种感觉好像是被监督、被检查,仿佛店员是要检查你是不是确实付了钱、有没有偷偷多拿走什么东西,以致他们蒙受损失。

据美国网络媒体Mashed报导,其实真的不是这样的,Costco这么做都是为了你的权益。你可以发现,其实店员并不会花太多时间在一一比对帐单与推车内的商品,事实上,他们只是大略地点一点“数量”。

如果发现,你只买了一盒牛肉,回到家后才意识到价钱怪怪,拿起帐单一看,牛肉条码被重复刷了两次,那岂不是挺气人的?

MSN生活频道有进一步报导,这些在出口处送走客人的店员是要观察,你推车中的商品有没有被重复计算了。比方说一盒牛肉的条码,是否被感应到两次;又或是优惠的商品有没有真的用优惠价计算。

门口的店员如果发现了这样的情况,他们就可以即时处理,将你领到旁边的退货区。把你多付的钱退还给你。

“我们不是要避免损失,店内确实有防止损失的机制,但那不是门口店员的工作,”一位Costco员工在国外Reddit论坛网站上这样说。

曾经在Costco上班的另一名员工也说,门口的店员也要负责提醒顾客,别忘记带走付钱买的东西,比方说会员礼物卡,又或是“先填单再取货”的大型商品,像是液晶电视、冰箱等。(真的不要怀疑,有人付了钱却忘记带走。)

其实不只Costco,在美国只要是仓储式量贩店,门口都会有查看收据之店员。美国零售商沃尔玛旗下之仓储式商店Sam's Club便是一例。

Sam's Club表示,他们会安排特别友善又健谈的店员在门口,主要目的为确保透过APP下单的交易顺畅无有阻碍、确认顾客有买到自己想要买的东西、处理客诉,以及分享随后的促销资讯。

如果顾客硬是不拿收据出来会怎样?

虽然Costco明言不是怀疑顾客手脚不干净,但还是有人对于收据被检查,感到不舒服。

美国一位专栏作家便曾发起“不拿出收据运动”,他写道:“如果你想加入我的行列,我想要你们知道,不拿收据出来,不会犯法。如果店员因此想阻挡你,或与你发生肢体接触,就可能涉及非法禁锢或攻击或其他罪名。”

但,这位专栏作家错了。据《CBS》报导,此为Costco的权利,并且这项条款就写在会员规章里,而你在填写会员申请时已经签名了。

消费者权益网站Consumer World的创办人埃德加‧杜沃尔斯基(Edgar Dworsky,音译)说,除非有事前签署规章的商店,否则一般商店员工就完全不能要求检查顾客收据,且顾客也没有义务交出收据。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