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中国官媒猛批的索罗斯有怎样的投资智慧?(图)

发表:2019-10-12 20: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中国官媒猛批的索罗斯有怎样的投资智慧?
索罗斯获评褒贬不一。(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著名投资大师索罗斯被普遍认为是投资奇才,也被称之为股市金融大鳄。索罗斯获评褒贬不一,其曾被中国官媒撰文猛烈抨击,例如,《新华社》曾连续发布评论文章并点名索罗斯称,做空人民币死路一条。甚至发出警告:那些急切砸盘套利的投机者和恶意做空者,却面临更高交易成本乃至严重的法律后果。

10月12日,据《雅虎财经》撰文介绍投资大师索罗斯的投资智慧。索罗斯生于二战时期,这令到他获得对自己投资信念的深远启发。索罗斯认为,“想法同现实有差距,要预期不可预期。” 索罗斯强调说,如果成功就继续行,失败就改变。

该文并说在憧憬中美贸易谈判有好消息下,港股突然转强,面对市场变幻不定不妨向投资大师索罗斯偷师。

索罗斯称,预期不可预期,适时检讨修正。索罗斯认为,“想法同现实有差距,要预期不可预期。”

因此在交易过程中,索罗斯会对不同情境作出假设,并拟定部署策略。索罗斯自己会有一个想法为基本情境去进行操作交易,同时设想各种可能发生的情境,所以当市况之后发生变化,也能于短时间作出反应,抢占先机。

索罗斯不时能准确预准事件未来发展方向,就此他曾提及:“自己预测不是经常准确,但凡事要有预期,同时预备当现实发展与预期不符,就要修正。人对现实理解永远不完美,需要不停改进,才不会迷失方向。当发现前路不似预期就要改变,但几时都要对自己有信念,又要保持质疑。”

对于股票长线投资者来说,当然不应因为股价的短期波动进行交易;但面对目前多变环境,亦需要多构想:万一持股公司的经营环境发生变化,将影响到中长线的基本因素,投资者需要考虑应对之策。

索罗斯建议,中美贸易谈判虽然已维持一段长时间,但新旧影响仍不断持续,大家可从几方面思考:人民币汇价:人民币汇价如果下跌,对于美元债务重的企业份外不利,对以美元采购生产原材料的企业也有负面冲击。另外,不少企业可能出现汇兑亏损。当然人民币转强,会带相反影响。

关税:新增或上调关税对受影响的企业均不利,所以要观察公司货物出口到美国占比,或能否转为内销或分销海外,值得留意营运数据及管理层说法。

供应链:即使企业产品不在关税清单,若上下游有牵连,亦难免受影响。

大家亦要衡量冲击有几大及持续性问题。例如若发现股价因贸易纠纷下挫,但营运数据一、两季后已见好转或原来影响不大,这反是买入良机。透过假设构想,可得到启发及找到投资避险机会。

对投资新手建议:错就要停,应改变方法。另外,对于投资新手或年轻投资者,索罗斯建议,若发现原用的投资方法不通,就应停止,并作出改变。

在一次访问中,索罗斯曾回应:“若投资方式蚀钱的话应该停止,因为有研究指,好多人即使输钱仍会像赌博般继续下去,但如果投资变成赌博习惯就应停止!投资者假如在某方面卡住,就应准备改变。”

事实上,索罗斯亦坦然指,自己年轻时都试过几次起错步,但在面对挫败的时候,选择了改变,最终找到前进之道。因此,他强调,如果成功就继续行,失败就改变。

假如大家发现自己难以从投资市场中获利,应好好想想自己的投资方法是否出错,是否需要转变。投资者须反问自己,是拣选股票的方法出错或是经常抱短炒心态来作投资决定?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