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洒币下的真相 非洲留学生遭监控甚至遣返(图)

作者:古西 发表:2019-10-16 1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某高校一名管理人员说,北京政府对非洲留学生表面上待遇挺好,但事实上在暗中监控他们。
某高校一名管理人员说,北京政府对非洲留学生表面上待遇挺好,但事实上在暗中监控他们。(图片来源 : 网络)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北京以“防宗教渗透”为由大力打击涉外宗教,一些在华的非洲留学生的信仰生活也受到影响,他们正在失去聚会场所并被监控和暗中调查。

辽宁省某市80多位非洲留学生,最近正为找不到地方聚会而犯愁。9月,他们原先所在教堂的负责人接到政府命令,不允许外国人在该教堂聚会。

“政府为什么不告诉我们原因?我们只是想有个地方聚会。”一位非洲留学生对此表示很不满。“我们从心里不愿意让他们走。”该教堂一名大陆信徒透露。

在当地政府于8月组织的一场“反宗教渗透”座谈会上,政府人员就该教堂是否有涉外活动展开调查,后来就发生了留学生被驱逐事件。

其它聚会场所显然也受到了来自政府的威胁。这些留学生到另一处教堂申请聚会时,也被拒绝,他们目前还未找到合适的聚会场所。

遇到同样情况的,还有湖北省某高校的40多名非洲留学生。去年10月起,他们所在的受政府管控的聚会点多次遭到政府人员威胁,政府人员要求教会负责人将留学生赶走。

现在这些留学生只好以举办生日会做掩护,偷偷聚会。

其中一位留学生说,他对政府宣称大陆有“信仰自由”很不理解,“我不知道中国的执政者为什么不允许外国人聚会,”该学生困惑地说,“这逼得我们只能东躲西藏地进行信仰活动。”

随着针对涉外宗教团体的打压日益加剧,留学生、外籍教师遭到更为严格的管控。根据来自黑龙江、吉林、河南等省的高校下发的文件,都提及对留学生和外教加强监管,调查他们的信仰情况。同时,文件还要求严格审查外籍教师聘任手续及学校与海外有关的学术交流活动等。

江西省九江市某高校一名管理人员说,政府对非洲留学生表面上待遇挺好,但事实上在暗中监控他们。“如果发现有人与他们交往过密,双方都会被监控、调查,但多数非洲学生对自己被监控的事并不知情。”该管理人员解释说。

“一旦有非洲学生被发现在家庭教会聚会,或者向其他学生传福音,他们马上就会被学校开除。”这位管理人员还说,该校曾有一位非洲留学生因向大陆同学传福音,遭学校开除,后被遣送回国。

今年9月,曾在吉林省延吉市某高校任职的一名韩籍教授申请前往大陆遭拒。

据了解,这名韩籍教授与其他几名韩籍外教,于2018年10月在延吉市朝阳街的一处韩国人聚会点遭到警方突袭,参加聚会的数名韩籍高校教师被遣返

来源:寒冬杂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