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妈获担保赴澳 竟卷款后人间蒸发(组图)

发表:2019-10-20 11: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位华人女子担保一位中国大妈到澳洲旅游,后者竟然卷款出逃,人间蒸发,仅留下一句“对不起”。图为澳洲悉尼。
一位华人女子的母亲担保一位中国大妈到澳洲旅游,后者竟然卷款出逃,人间蒸发,仅留下一句“对不起”。图为澳洲悉尼。(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看中国2019年10月20日讯】一位华人女子的母亲担保一位中国大妈澳洲旅游,后者竟然卷款出逃,人间蒸发,仅留下一句“对不起”。

据《今日澳洲》报导,这位华人女子Amy(化名)讲述这段“狗血”经历时,仍不由得悲鸣,“知人知面不知心”。她最大的担心是,母亲来澳的签证可能会因此无辜受牵连。

“待她不薄,错在太信任她”

Amy的母亲在大陆经营公司,规模不大,员工近10人。三年前,远方亲戚介绍一位“俞阿姨”进入公司做后勤,负责日常保洁,周末偶尔帮忙做点家务。

据Amy介绍,俞阿姨从小是弃婴,由养母带大,但是悉心照料养母至养老送终。得知其身世坎坷后,Amy一家也对她照顾有加,时不时还给她买些生活用品。

“当时聘她,就是看中她为人老实,话不多,做事仔细,觉得她是个懂得感恩的人。”Amy无奈地说,“我们待她不薄,错就错在太信任她了。”

带薪陪游 房产存款帮做资产担保

2018年12月底,Amy计划带着孩子回澳洲跟丈夫团聚。母亲担心她一人应付不了,想找个阿姨在路上照顾。

思前想后,俞阿姨是不二人选,知根知底多年,同时旅行也算是对她勤力工作的一个奖励,而且假期内薪水照发。

以俞阿姨的自身条件,比较难申请澳洲旅游签证,所以Amy母亲就以雇主关系为她担保,并且用自家房产和近百万存款做资产证明。另外,她还签署声明书,“担保此人会按时回国”。

一切都按计划顺利进行。1月初,Amy就带着孩子和俞阿姨踏上了为期3个月的澳洲之旅。俞阿姨在澳期间,Amy是包吃包住,带她到处旅游见世面。

图为澳洲墨尔本。
图为澳洲墨尔本。(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平时在家,我们忙不过来的时候,她会搭把手做做家务,或者帮忙照看下孩子。每周我们还会额外给她些零花钱,从来不限制她行动。”Amy说。

卷款消失 “对不起,我身不由己”

一晃两个月就过去了,Amy并未察觉俞阿姨有何异样。直到3月16日下午,离回国还有不到10天,Amy跟家人傍晚办事回家,发现屋里空无一人。

起初Amy并没太当回事,以为俞阿姨只是出去溜跶,便发微信询问何时回来,岂料对方的回复却令她措手不及。

微信中写道,“妹妹你好!我走了,千言万语抵不过一句对不起”、“我也是身不由己”。

尽管Amy好言相劝,对方也只是简单一句,“我不回成都了,对不起”,随后再无回复。

次日,俞阿姨依旧不见返转,微信上也一直保持沉默。虽然Amy提醒其行为的严重性,且软硬兼施,但并不奏效。

“我知道她在看,就是一声不吭。”Amy说。就在她连续发出两次语音通话后,俞阿姨不仅未接,反而直接把她“拉黑”了。

更出人意料的是,当Amy准备要去银行存钱时,发现放在卧室抽屉中的8200澳元现金,也跟着不翼而飞。

澳元。
澳元示意图。(图片来源:Pixabay/公有领域CC0)

至此,Amy再也忍无可忍,“这个X人,她不光溜了,还偷我钱。”Amy说:“她打算黑在这里淘金,别把我家给搭进去啊,有什么困难跟我说啊,这一跑不是把我妈给害了么!”。

“她真是太狡猾,早都打算好了”

Amy现在回想起来,才意识到俞阿姨应该早有打算,只是她发现的太晚了。根据介绍,因家住Epping华人区,俞阿姨白天没事,喜欢出去跟别人聊澳洲工作情况。

“她什么都不懂,就觉得这边钱特好挣。”Amy说。暂住家里的弟弟也留意到,俞阿姨时不时的就会问他“澳洲华人生活怎么样”,还故意表现出对这种生活没兴趣、不喜欢、太无聊的态度。

Amy调查发现,俞阿姨疑似私自联络了华人保姆工作,准备在澳洲打黑工挣钱。“她真是太狡猾了,早都打算好了,我家都被她给骗了,亏我们对她这么好。”

保姆示意图。
保姆示意图。(图片来源:Wikimedia/公有领域CC0)

据Amy回忆,俞阿姨消失前,曾以儿子开餐馆亏了钱为名,要求她提前支付其在国内的工资。此外,她以“在澳洲买了好多东西放不下”为由,拜讬国内好友,提前将她房间的物品全部打包寄给她丈夫。

事后,Amy第一个能想到的连络人就是俞阿姨的丈夫,谁料电话打过去,“他竟然倒咬一口找我要人,还要我赔偿他损失”。

Amy稍后报警,并在大使馆备案,但目前暂无进展。

“她这么一跑,我母亲怎么办?”

俞阿姨一去无踪,Amy最担心作为担保人的母亲可能因此受牵连。“听朋友说,她这么一跑,我妈很有可能以后一来澳洲,就会被带小黑屋盘问,甚至签证都申不了”。

Amy讲述至此,几度哽咽,“我妈这辈子哪受过这罪啊,作为子女,我感觉太不孝了”。Amy说:“偷的钱我都可以不要了,我只希望她能够平平安安的回国,把我母亲的损失降到最低。”

对此,澳洲AHL法律的沈寒冰律师表示,“若担保人不入境澳洲,即便签署了声明书,澳洲司法体系对她也‘无能为力’。”

其次,若担保人来澳或申请永居,“在英美法体系下,针对这种法律承诺追究责任的可能性很小。”不过,他也提醒,有一些文件的签署为基于特定法律规定,这种情况下则可能会需要负法律责任。

“如果签署的是诸如Statutory Declaration的法律宣誓书,可能会有一点问题。但无论如何,要求独立人担保第三者的行为合法,在澳大利亚法庭被要求强制惩罚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网友反馈

“跑路已是不仁,再偷钱,就太过分了!”

“就是这种一个个刻薄寡恩的人X,让朋友这两个字的份量如今真是轻如鸿毛,薄如蝉翼啊。”

“这种人不配得到大家的信任!希望所有华人看到这个,不要给这个女的任何工作!太没道德了!”

“这个事情和工资没有关系,我个人感觉,人家很诚恳把她办来澳洲帮助女儿一家,她不告而别,应该是失信了吧!”

“那些自私自利的小人很多,只看自己的利益不管别人如何,怪自己太相信别人,看错了人,赶紧去移民局报告一下,不然你担保信誉度就没有了,给她曝光一下!”

“这保姆阿姨出来外面开了眼界了,觉得外面的世界好精彩,这里钱随便一赚就是翻五倍....诱惑力大啊……对金钱的欲望、和道德的沦失,咔嚓,就玩消失了……真佩服胆量!虽然没啥文化看得出心机很深哦……澳洲华人圈也就那么大,她也只能给华人圈里打打黑工,提高她的曝光率,也许会有奇迹....”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