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奇永存:曾是苹果投资人的红杉创始人逝世

发表:2019-10-2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28日讯】10月27日,红杉资本创始人、铸就硅谷传奇的领袖之一唐•瓦伦丁(Don Valentine)在加州伍德赛德的家中去世,享年87岁。

据介绍,唐•瓦伦丁1932年出生于纽约,在福特汉姆大学学习化学,20世纪50年代中期搬到南加州,成为雷神公司的销售工程师。他意识到当时年轻半导体行业中心在更北地方,于是搬到旧金山半岛加入仙童半导体公司,后加入美国国家半导体公司,担任销售和市场副总裁。也是在这段时期,Valentine开始对科技公司进行个人投资,他的投资吸引了一家私有资本集团——Capital Group的注意。他和Capital Group一起在1974年建立了Capital Management Services,并成立了第一个300万美元的风险投资基金。

这只基金对电子游戏公司雅达利和苹果电脑进行了开创性的投资。前者由诺兰•布什内尔创办,后者由史蒂夫•乔布斯和他的高中朋友史蒂夫•沃兹尼亚克创办。Valentine同时在雅达利公司和苹果公司的董事会任职。

这些早期投资使红杉资本一举成名。Valentine为这家合伙制企业选择的名字“红杉”,象征着红杉树顽强而长久的生命力。直到上世纪90年代中期,Don一直是红杉资本的驱动力和核心人物。这段时期诞生的很多传奇企业,包括甲骨文、LSI Logic、Microchip Technology、Linear Technology和Network Appliance等,都深深刻上了他的印记。

从1987年红杉资本首次投资时算起,他担任思科董事长长达30年。

Valentine还培育了两家公司,美国艺电公司和Sierra半导体公司。从商业计划书到公司成立,这两家企业都是在红杉办公室里完成的。

红杉资本撰文表示,在Valentine的晚年,与大多数退休后的领导者不同,他甘愿退居二线,不再轻易批评那些他认为错误的决定,也不再干涉具体业务。但是作为经验丰富的智囊,他依然热心为那些到他办公室拜访的人提供建议。一向好奇的他,总是喜欢和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年轻人待在一起。

Valentine对每一位创业者的终极考验,是有没有想清楚创业将为谁创造价值,这也成为他总是不断地会问创业者的一个问题:“Who cares?”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