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国谴责侵犯人权 北京恼羞成怒:无助贸易会谈(图)

发表:2019-10-30 14:4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美国与另22国今天在联合国敦促中国停止拘留维吾尔族与其他穆斯林,引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严厉反驳,警告这番批评对美中贸易会谈毫无助益。

中国声称为根除极端主义并培训新技能,而在偏远新疆地区设立所谓“职业培训中心”的综合设施,广受各界谴责。联合国说,至少有100万名维吾尔人和其他穆斯林遭拘留。

张军说,贸易会谈取得“进展”,但对于美国在联合国批评中国,他说:“我不认为这有助于贸易会谈取得妥善解决方案。”

23国吁尊重人权 中:干涉内政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皮尔斯(Karen Pierce)代表美国、澳洲、加拿大、法国、德国、日本、荷兰、新西兰、挪威与瑞典等23国,向有193个成员国的联合国大会人权委员会发出联合声明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皮尔斯。
英国驻联合国大使皮尔斯。(图片来源 : 英国外交及国协事务部)

皮尔斯说:“我们呼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法律与国际义务和承诺,尊重新疆与中国各地的人权,包括宗教信仰自由。”

签署国敦促中国尽快执行联合国独立专家对新疆局势提出的建议,“包括不任意拘留维吾尔族与其他穆斯林成员”。

声明也呼吁各国,切勿将难民或庇护寻求者送回他们面临迫害的国家。

张军称各国无理指责中方,“粗暴干涉中国内政,蓄意挑起对抗”。

美中第一阶段协议可能赶不上智利APEC

美国与中国谈判人员正努力完成临时贸易协议文本,让美国总统川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1月16、17日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上签署。

美国政府官员今天表示,可能无法及时研拟好协议文本供双方签署,但这不表示协议破局。

询及美国等国批评中国的声明是否会影响贸易会谈,美国驻联合国大使克拉夫特(Kelly Craft)说:“无论是中国还是其他国家,只要有侵犯人权事件,我都会站在这里,我们都会在这里捍卫受苦的人。”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