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长青:左派弹劾川普谁会被淘汰?(图)

作者:曹长青 发表:2019-11-09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曹长青:左派弹劾川普谁会被淘汰?
民主党弹劾川普,结果将如何(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9日讯】美国政坛的大戏是左派民主党要弹劾川普(特朗普)总统。这里有三个问题∶第一,为什么要弹劾?第二,能不能成功?第三,对2020大选影响?

第一个问题,为什么要弹劾?

在川普2016年选上总统19分钟后,左派媒体就扬言要弹劾他。由此可见,没有任何其它原因,就是不想让川普执政,不接受选举结果。后来的什么“俄国门”,今天的乌克兰电话等,都是硬找借口而已。

为什么不能接受川普当总统?

一是原来都不看好他。川普从没当过市长州长议员,是个体制外的,怎么能一下子当上总统?左派咽不下这口气。

二是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原来呼声非常高,志在必得,最初民调希拉里胜选率92%,川普8%。结果是川普当选,希拉里没被气死,已是幸运。左派们更是气结生仇,仇视地认为是川普“偷去”了白宫宝座。

三是希拉里赢了全国人头票,但美国制度是按“选举人票”,所以左派们愤愤不平,认为他们赢了人头票,是因制度不公而让川普占了便宜。

最后一个,也是最重要的,是因川普执政后,大刀阔斧推行共和党保守主义政策,包括兑现他竞选时的全部承诺,这个更刺激,甚至激怒了整个民主党。

一般来说,政治人物在竞选时说些大话,做很多承诺,当选后会退缩、争取跟在野党沟通合作,不那么较真地全部兑现。但川普与众不同,他居然全部要兑现竞选承诺:

1、不顾在野党各种阻挠,坚持在边境建墙,阻止非法移民涌入;

2、从加拿大铺设石油管道,在美国沿海开采石油,迅速使美国成为全球最大产油国;

3、大幅减税(企业税从35%降至21%),废除限制企业发展的繁琐规定,强力推行市场经济,结果促使美国经济强劲,股票创历史新高,失业率降至50年最低;

4、强大国防,美国军费占全球40%,还要投资1.5兆美元全面打造美军,并再建两艘核动力最现代航空母舰;

5、与中国打贸易战,寻求公平经贸,在世界范围反制中共扩张的一带一路;

6、与日本、印度结盟,用《印太三角战略》制衡中共,保卫民主台湾等。

川普的强势保守主义政策和真正实施,超过了被共和党人视为“最杰出领袖”的里根总统。

这一切,每天都刺激和激怒左翼民主党,甚至全球左派,从美国的CNN、MSNBC、《纽约时报》、《华盛顿邮报》,到英国的《卫报》,德国的《法兰克福汇报》,法国的《世界报》《解放报》等,全球左派媒体异口同声,每天的主要任务、兴奋点和精力所在就是攻击川普,就因川普强势推行保守主义、摆出与左派直接对决的姿态,他们不能忍受、无法接受、歇斯底里地围剿反对。

弹劾川普总统,就是这个围剿的一环。当初用所谓俄国支持川普选举的所谓“俄国门”,花了上亿美元调查,结果一无所获。从常识也可得出,美国三亿人口,注册选民一亿五千万,俄国怎么操作美国选举?而且美国是成熟民主国家,美国人民怎么可能被俄国洗脑、左右?左派们甚至指控川普是俄国间谍、为俄国利益服务,荒腔走板到他们自己连一根毫毛都不信的程度。

现在左派又拿川普与乌克兰总统通话问题作为弹劾理由。通话记录已公开,跟“叛国”连边儿都不沾,只是川普希望乌克兰能够调查前美国副总统拜登的儿子在乌克兰的贪腐天然气公司每月拿5万美元(后报导每月拿16.6万美元)之事。即使这个电话有不妥,也压根构不成弹劾。所以,回答“为什么要弹劾?”,很简单,左派就是彻头彻尾玩政治、斗争川普。这个“门”行不通,就再找一个“门”,挖地三尺也要找各种“门”,永远不断,一直要闹到川普不当总统为止。大家看着吧,如果川普连任,他们会一如既往,从第二天开始就再闹弹劾。

第二个,弹劾能成吗?绝对成不了。因为即使民主党议员占多数的众议院通过了,在参议院也无法通过。因参院的规矩不同,不是按简单多数,而是要有三分之二以上议员给川普定罪。这个2/3多数,左翼民主党根本拿不到。现在美国参议院是共和党议员占多数(53∶47),连简单多数都难以拿到,怎么可能拿到2/3?

最近民主党占多数的众议院启动弹劾调查投票,全部出席的共和党议员都投了反对票,全部民主党议员(编注:两位民主党议员Jeff Van Drew 和Collin C. Peterson投了反对票)投了赞成票,形成明显的党派分野。这个局势预示,未来参议院如投票,也是党派对决。

当年克林顿总统时,也有弹劾案(因他就白宫实习女生的婚外性问题说了谎话),是用伪证和阻碍司法罪进行的。克林顿说谎和阻碍司法证据确凿,虽然众议院弹劾通过,但参院就没通过。而且当时参议院是共和党议员占多数(55对45),结果有10位共和党议员超越党派,没有同意“弹劾”民主党籍总统克林顿。

第三个,既然完全没有可能在参议院通过,那民主党还这么热火朝天地搞弹劾干什么?就为了抹黑川普,损害他的形象,由此希望影响2020大选结果。

但左派这种无理硬找茬、疯狂地要“弹劾”总统这件事,其实是个双刃剑,它可能会煽动民主党阵营,但同时更会激怒共和党支持者,促使他们站出来投票、拉票,捐款支持川普。目前这个态势已经有了:

第一,从川普到各地演讲造势的人数之多、气氛之热烈就可看出:每场都有数万人,更有大批无法入场(因场地装不下)而在外面看屏幕的。川普第一场宣布连任的造势大会(佛州奥兰多),事先很多民众到场外排队,搭帐篷过夜,最早去排队的提前60个小时,这在美国政治中是前所未有的。这种热情,不仅和川普兑现竞选承诺的政绩有关,也是对左派攻击围剿川普的一个直接反应,保守派选民更力挺川普总统。

第二,更多民众愿捐款给川普,支持他连任。罗姆尼代表共和党选总统时,拿到的小额捐款(低于200美元)比例是26%,麦凯恩(John McCain)是25%,而川普目前拿到的小额捐款比例是61%。目前已捐到2.4亿美元,超过目前全部20名民主党总统参选人的募款总和(2.1亿)。

第三,目前民主党有多达20人出来参选,但多是陪衬,候选人基本只可能在两男两女之间产生。两男:前副总统拜登和参议员桑德斯;两女:参议员沃伦和哈里斯。先用淘汰去除法:哈里斯虽民调排入前四名,但她根本没戏,不仅她左倾严重,政见与现实脱节,还有一条,因为政治正确而一般评论家回避:她是黑人女性。目前美国没有黑人女性当上总统的可能。

桑德斯上次曾与希拉里竞争党内提名而败北。他更是极左,主张走委内瑞拉的社会主义,吓死人了!选民不可能让他当总统。委内瑞拉搞社会主义已近家破国亡,该国10%人口大逃离。还有一个政治正确而评论家不愿踫的,桑德斯是犹太人。美国建国至今243年,从未有一届总统是犹太人,甚至没有一位犹太裔候选人能在初选中(两党都算上)胜出。目前美国局势,也没可能选一个犹太人当总统。

剩下就是拜登和沃伦。伊莉萨白.沃伦不仅是美国最左的联邦参议员(来自麻州),而且行为举止像列宁,有一种无法控制身体的精神症状。精神病学家从列宁讲话的亢奋和不符常态,认为他有“小舞蹈症”(精神病一种)。极左和精神症状这两条都导致沃伦难以获胜。如果是她代表民主党,川普会很高兴,因自己躺着选都能赢。

所以目前状态最大可能性是拜登,他当过副总统,资历深,名气大。但拜登的特点不仅同样左倾,而且常讲错话,有点老年症状。而且他的不争气儿子亨特是他的政治负担:

儿子亨特因吸毒被检验出来,被美国海军开除了;这个副总统儿子却靠父亲势力(中共需要通过他拉拢拜登)在中国参与创建公司,媒体报导中共投资高达15亿美元;亨特还在乌克兰一家天然气公司当董事(他的专业和经历与天然气毫无关系),报导说他每月拿5万美元,后被发现每月16.6万美元。这事正在美国发烧,也会影响拜登。所以拜登即使胜出代表民主党选总统,可能也是与总统大位拜拜,最后输给川普。

另外从美国政治惯例来看,总统一般都能做两届,在过去五十年中,没能连任的,只有卡特和老布什。民主党籍的卡特是美国最无能总统,又踫上共和党最强劲对手里根,他才败选、没能连任。而共和党籍的老布什无法连任,是因当时有德州石油大亨佩罗(Ross Perot)独立参选,拿到19%选票,分了他的保守派选民的票。民主党那边又是年轻新秀克林顿出来挑战,虽然克只拿到44%选票,却因得票率第一而当选。

综上所述:1、美国总统大多数都能连任是政治常态,2、保守派选民强烈支持川普(川普在本党内的支持率90%);3、民主党一堆人参选,却无一将才,都不是川普对手。目前有希拉里再次出山的呼声,由此也可看出左派自己对台面上的20个参选人也缺乏信心。这些因素加起来,2020大选,川普一定会连任。最后被“弹劾”的是左翼民主党的政治前途。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