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肾不好 每天吃5物 补肾功效一级棒(组图)

发表:2019-11-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桑葚干入肾,男性常食用有很好的补肾功效。
桑葚干入肾,男性常食用有很好的补肾功效。(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肾脏男人重要的一个部位,中医认为:肾藏“精”,当男人的肾好了,会更健康。男性到了中年后,由于身体各部位的衰退,肾功能会逐渐下降,建议中年男性可以坚持每天吃以下的5种食物,这样能够有助于补肾,提振精神。

男性肾不好的3个表现

1、腰部酸疼

肾在腰的部位,腰部需要肾的滋养。当体内的肾气不足了,那么腰部会容易出现异常,经常有酸疼的现象。若你没有干什么体力活,腰部却总是酸疼,那么这有可能是因为肾不好了。

2、四肢冰冷

一般男性的体温会比女性的体温要高,若你的四肢总是冰凉的,怎么捂都捂不热,那么可能是由于体内的肾气不足,导致身体的气血得不到更好的循环,从而使人体出现四肢冰冷的现象。

3、想睡睡不着

若是在上床睡觉的时候怎么睡都睡不着,感觉很困,可不知为何就是睡不着。那么这就有可能是肾损亏虚所导致的,需要及时检查一下肾脏。

中年男性肾不好 坚持每天吃5物可补肾

1、桑葚干

桑葚干的营养价值极高,它可以直接食用,也可以用来泡水或者是泡酒来饮用。桑葚里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它可以刺激肠黏膜,促进肠道的蠕动,从而能有助预防便秘。而且桑葚干入肾,男性常食用有很好的补肾功效。

2、黑木耳

黑木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菌类食物。中医学认为,黑色入肾,也就是像黑木耳这种黑色的食物有养肾强身的功效,肾不好的男性在日常生活中不防经常食用。

3、花生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较高,有很好的补血养颜、健脾养胃、补肾的作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很高,有很好的补血养颜、健脾养胃、补肾的作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花生是我们平时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它的吃法比较广泛,可以直接生吃,也可以做菜吃,更可以榨豆浆食用。

花生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它含有丰富的铁、维生素、矿物质、微量元素等多种营养物质,有很好的补血养颜、健脾养胃、补肾的作用,男性常食用,肾脏会越来越好。

4、黑米

黑米的营养价值高于其他的普通稻米,它含有丰富的脂肪、蛋白质、钙、铁、锌、矿物质等多种营养元素,病后或是产后的妇女,常吃黑米有很好的补虚作用,而男性常食用黑米则有很好的补肾效果。

5、黑芝麻

黑芝麻味甘、平,归肾、肝、大肠经。黑芝麻中含有大量的油脂,这种物质有润肠通便的效果,经常便秘的人不妨可以常食用。

黑芝麻是滋补的佳品,它有补肝肾的效果。对于由肾虚引起的头晕、脱发、头发早白、四肢乏力、腰膝酸软等症状有比较好的辅助治疗的作用。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