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安全名单争议多 民进党或14日决定不分区(图/视频)

发表:2019-11-13 1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台湾大选日益邻近,外界十分关注两大政党国民党与民进党的不分区立委名单。
2020年台湾大选日益邻近,外界十分关注两大政党国民党与民进党的不分区立委名单。(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2020年台湾大选日益邻近,外界十分关注两大政党国民党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今日,国民党通过不分区立委名单,党主席吴敦义如同传闻一样被列入安全名单;而民进党未能如期出炉不分区名单,决定明日继续开中执会。

国民党中常会通过不分区立委名单

11月13日,国民党官方网站发布消息称,国民党中常会今日通过第10届不分区及侨居国外国民立法委员候选人名单,16日将提交给第20届中央委员会第3次全体会议批准。在介绍本届不分区立委名单特色时,特意提及党主席吴敦义名列第10名,“带领大家冲刺国会席次”。

台湾中央社11月13日报导,如同传闻一样,党主席吴敦义列入安全名单。按照吴敦义日前的评估,国民党在34席不分区立委中可以获得14至15席,因此,国民党不分区安全名单应在14、15人。

国民党中常委通过的不分区立委名,前15名有:叶毓兰(警大退休教授)、曾铭宗(立委)、李贵敏(前立委)、吴斯怀(退役将领)、郑丽文(前立委)、林文瑞(农田水利会联合会长)、李玉婵(台北护理健康大学教授)、邱毅(前立委)、廖婉汝(屏东县党部主委)、吴敦义(国民党主席)、谢龙介(台南市党部主委)、车宜静(救国团主任葛永光的妻子)、温玉霞(台商)、翁重钧(前立委)、张育美(中常委)。

报导引述国民党中常会参会人士消息称,在会议中有中常委认为国民党不需要今日就一定通过不分区立委名单。中常委徐弘庭建议,吴敦义若是一定要列入不分区立委名单,应该排在第14名。最终因建议没有被中常会接受,徐弘庭选择愤而退席,不为此届不分区立委名单背书。

台湾媒体CTWANT11月13日报导,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出炉之后,受到各界关注和质疑。据悉,面对国民党这份不分区立委名单,有国民党立委私下表达了自己无奈的心情;也有立委认为,在2020年台湾大选中,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其实对区域立委选情帮助不大,不求有功但求不要帮倒忙。不分区立委名单对2020年总统大选与政党票肯定有影响。

报导引述外界质疑称,国民党这份不分区立委名单党主席吴敦义偿还“人情债”及为报恩而为。此外,知名医界人士没有被列入安全名单中,以致医界质疑国民党主席吴敦义此举是不想要医界的选票。

民进党不分区立委尚未确定

台湾中央社11月13日报导,今日下午,民进党发言人吴濬彦称,该党不分区立委提名依然在进行程序中,经过中执委同意,14日上午11时30分继续开会。今日民进党中执会临时出现变化,原拟下午1时30分召开,随后拖延到3时开始。

民进党不分区提名出现数次波折。因民进党立委提名委员会引发党内派系不满,导致中执会在10月16日召开会议没有达到规定出席人数,最终流会。一周后才正式成立党内立委提名委员会。

报导称,据悉,柯建铭(立委、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集人)、管碧玲(立委)、范云(前社民党召集人)和沈发惠(前新北市议员)都被列入不分区立委安全名单中。传闻称前行政院长游锡堃也有希望进入安全名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