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校园沦战场 台律师:香港正示范“一国两制”(图)

发表:2019-11-18 22: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大学校园成反送中抗争前线,港警和示威者冲突不断。台湾律师吕秋远表示,香港朋友正示范一国两制给我们看,“仅此一次”。
香港大学校园成反送中抗争前线,港警和示威者冲突不断。台湾律师吕秋远表示,香港朋友正示范一国两制给我们看,“仅此一次”。(图片来源:庞大伟/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8日讯】香港大学校园成反送中示威前线,港警和示威者冲突不断,两边关系都相当紧张。面对理大局势,台湾律师吕秋远表示“我们在中国眼里,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份,只是他们已经是,我们正在是”,很多人说香港跟台湾不一样,但是明年1月11日后,又该如何能确定不一样呢。

理大校园沦战场

据《香港电台》报导,理大发表声明,要求警方暂时不要进入校园,并指校方会尽最大努力去劝喻学生以及教职员尽快离开校园。理大管理层表示,已在下午2时许,与警方行动处处长萧泽颐见过面,表达校方关注。

校方要求无论港警采取任何行动,必须顾及所有人士之人身安全,避免有人在行动中不幸受伤,甚至是死亡;立即安排救护团队留守校园,若有需要,立刻安排送院医治;要求港警立刻派出一组危机处理人士与校方进入校园,以寻求和平解决方法;港警必须以公平和人道态度对待被拘捕人士。

另外,校方又要求警方安排管理层陪同被捕之理大教职员和学生到警署,确保过程安全跟公平,避免将校园变成战场。

入夜后仍有一批示威者逗留在理工大学中,与警方对峙。港警在理大范围外不断播放多首流行曲包括“告别校园时”及“十面埋伏”。

警方以扬声器广播,表示若理工大学校园内的人士想投降,并非手持汽油弹等物品,可以高举双手从学校正门转左走上天桥,港警不会使用武力。

立法会议会许智峯也身处理大校园内,他以扬声器隔空回应,指出现场有大量没犯事的市民,认为港警如果在市民步出理大时就进行被捕是不合理的,希望警方先完全撤离,再安排现场人士安全离开。许讲话期间,警方随即再大声播歌。

相关新闻

香港理大告急!警围攻勇武死守 民间吁人海战术反包围
港警清晨攻入理大 校园一片火海
“齐上齐落”理大留守学生致全港市民书
“要让六四重演!”港警带枪对呛市民 意外被录妄言
理大遭港警围困 学生发影片:拜讬救我们

台律师:香港正示范“一国两制

吕秋远在脸书上发文表示,世界排名第106名的理大,于今晚被装甲车与催泪弹攻击,学生们以汽油弹与弓箭还击。而中国军队也出现在营区外,开始清理路障,当林郑月娥不愿对话,采取强硬手段对抗与逮捕示威者,还以激烈方法清除反对者,结局似乎是显而易见。

吕秋远感叹,对于香港人的遭遇,我们真的无法做些什么,仅有一种物伤其类的恐惧感,他直言“我们在中国眼里,都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份,只是他们已经是,我们正在是”,我们在与家人共度时光的时候,无力决定自己命运的理大学生正在对抗着实弹。

吕秋远强调“这是香港现况,那么是不是台湾的未来”,有人说不是,因为台湾跟香港不一样,但是明年1月11日后,又如何确定不一样。国民党为台湾最大的反对党,当你在想着“不差我这票”的同时,他们已悄悄将支持港警严厉镇压、在大陆聆听国歌的人士安排进立法院。

吕秋远认为“不关心政治、不在乎民主、不认真投票、不好好拉票,你只能不断的哭”,因为不关心政治的人,只有晒猫的权利,而他不想只有这样的权利。这一些信仰民主政治的香港朋友,正示范“一国两制”给台湾人看,而且“仅此一次”,我们与他们“只有一张选票的距离”。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