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区议会选举泛民大胜 大陆网友震惊了(图)

发表:2019-11-25 12: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泛民主派在地方区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亲中建制派则大败,让过去只接收单一讯息的大陆网友则感到相当震惊。
香港泛民主派在地方区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而亲共建制派则大败,让过去只接收单一讯息的大陆网友感到相当震惊,“不是别人被洗脑,而是我们被洗脑”。(图片来源 : 周秀文/看中国摄影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5日讯】香港泛民主派在地方区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而亲共建制派则是大败。过去接收单一讯息的中国大陆网友感到相当震惊,直言“一国两制”是失败了。

今次区议会选举是香港反送中风波持续多月以来首场大型选举,投票结果在全部452个议席中,民主派取得388席,民主党派出99人,目前有94人当选。公民党议席增长超过两倍,有32席。新民主同盟20人参选,19人当选。工党7人全胜。原本无区议员的社民连,亦有两席进帐。

本届投票率高达71.2%创历史纪录,有294万人投票,同时也是香港历来各种选举中投票率最高的一次。

据《CNA》报导,这种结果等同香港民众向北京中央投下了不信任票,也让一直接受北京单一讯息的中国大陆网民惊讶。于是有网友开始反省,“不是别人被洗脑,而是我们被洗脑”,也有人自嘲:“这脸打的,2019年香港‘沉默的大多数’成了最大的笑话”、“这段时间国内媒体的宣传完全是在胡说八道,该反思一下什么叫客观报导了。”

在新浪微博,香港区议会选举相关新闻并无登上热搜榜,虽然称不上热烈,但是参与讨论网友几乎全数显露出失望跟沮丧,还有人气愤地说,“请中央取消对香港,台湾的优惠待遇,否则不但没有起到笼络人心的效果,其实际结果是纵容港独,台独!”

许多网友也认为,应该在经济方面惩罚香港,有人说:“我希望政府能有强硬的政策出来制裁香港,削弱香港作为跳板的位置,这样香港经济不堪一击,到时候让这群废青继续开香槟庆祝吧!”

更多网友感到气愤,认为要检讨“一国两制”20年来的运用成效,有人直接指名“中联办这种部门赶快查查吧”。也有网友在官媒评论下留言说,“谁是大多数,谁是一小撮已经很明显了。回归二十年走到今天,该负责的不负责,还在这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呢?”

有人呼吁治港政策应重新检讨,“接下来在一国两制框架下如何从教育、司法方面调整避免情况恶化,又是一道难题。韬光养晦的日子一去不返了,面对疾风吧。”

此外,虽然香港区议会选举没有登上热搜,可是韩国明星崔始源为香港抗争贴文点赞之后道歉一事,却登上今天的微博热搜榜。目前,“崔始源回应点赞”关键字已经有1.4亿人阅读,1.3万人讨论,在崔始源微博的道歉贴文下,不少大陆网友呛声绝不原谅他。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