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贸易协议或在关税上调前达成 股市上扬(图)

作者:杰西 发表:2019-12-05 11: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在演讲。(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5日讯】美国股市12月4日上扬,因为有报道称,美中两国有望在新一批关税上调前达成部分贸易协议。

彭博社周三援引知情人报道称,川普(特朗普)总统周二称双方可能在2020年大选后达成协议的言论是“即兴的”,不应被视为谈判陷入僵局的迹象。

报道称,作为协议的一部分,双方仍在就关税削减的数额进行谈判。

市场受到有利贸易前景的激励,美国三大股指周三收涨。道琼斯指数上涨147点,涨幅0.5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也上涨0.54%。

川普周三表示,与中国的贸易谈判进展“很顺利”。他在伦敦附近举行的北约领导人会议上对记者说:“我们正在与中国谈判,谈判进行得很顺利。”

上述言论比他在周二的表态更为积极。川普当时表示,与中国的贸易协议可能必须要等到2020年11月美国大选之后才会达成,这削弱了人们对这两个最大经济体将很快达成一项初步协议以缓解其破坏性贸易战的希望,导致全球股市周二下跌。

作为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一部分,北京呼吁美国取消对价值3500多亿美元的中国输美商品征收的全部关税。川普表示,他无意这么做。

中国谈判代表还希望避免在12月15日美国对价值约156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加征关税。

中国经济已在不断增长的债务重压下挣扎,而计划中的关税将进一步增加经济负担。中国经济第三季度的增长率为6%,是自1993年开始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预计贸易谈判不会受到美国国会最近提出的两项法案的影响。

美国众议院周二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将对侵犯穆斯林少数民族人权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作为回应,中国威胁要制裁美国公司。

上周,川普签署了一项法案,要求美国对在香港侵犯人权的中国官员实施制裁。

“中国贸易协定取决于一件事:‘我想达成它吗?’”川普周二说。“我们现在与中国谈得很好,我们可以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