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长期消化不良?4个好方法来应对(组图)

发表:2019-12-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经常饿一顿饱一顿,或在深夜进食,都会对肠胃造成负担。
经常饿一顿饱一顿,或在深夜进食,都会对肠胃造成负担。(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比如急慢性炎、胃溃疡等,都可引起饭后不消化肚子胀。如消化不良、胃动力不足,食物在胃内过度发酵后产生大量气体,使胃内压力进一步增高,因而就出现了上腹部的饱胀、压迫感,即胃胀。

消化功能是维持人体生命平衡的重要能力,如果消化功能出了问题,对身体的伤害很大,多种疾病都是从消化不良开始的。特别是肠胃方面的疾病,有的病症就是消化不良,若是存在长期消化不良的情况,需要及时找到根源,从根源入手,才能恢复正常的消化状态。

长期消化不良是由什么原因造成的?

1、暴饮暴食

消化不良的患者多数存在饮食不规律的情况,许多人因为工作,经常饿一顿饱一顿,还有的喜欢在深夜进食,都会对肠胃造成负担,一旦肠胃无法消化掉食物,就会出现消化不良的情况,长此以往,消化功能就会受到影响。

2、食用刺激性食物

经常食用刺激性食物,对肠胃会造成一定的损伤,容易形成肠胃的负担,特别是经常吃过辣过酸的食物,对肠胃损伤较大,长期食用,消化功能可能因此出现问题,从而造成消化不良。

3、缺乏运动

缺乏运动也是造成消化不良的原因之一。食用过多而无法消化掉,说明肠胃功能有待提高,运动可以有效地加速肠胃活动,帮助肠胃完成消化功能。若存在长期消化不良的情况,需要考虑自身是否有适量的运动。

4、其他疾病

有些疾病也会造成长期消化不良,若一直以来拥有良好的饮食习惯和适量的运动,无法确定导致消化不良的原因,就需要进一步的去医院进行检查,排除相关疾病。

如何改善消化不良?

1、多喝水

多喝水可以促进消化功能,每天喝足够的水对消化功能才有一定的作用,只要不是肾病患者,多喝水是可以改善消化不良的情况的。

2、适量运动

适量运动可以增加肠胃的蠕动,加速消化食物,运动可以有效地帮助人体排出身体的垃圾,提升新陈代谢,对消化功能有积极的作用。

3、控制饮食

消化不良的患者一定要少吃油腻及刺激性食物。
消化不良的患者一定要少吃油腻及刺激性食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对于消化不良的患者而言,对饮食的控制要更加严格。养成按时吃饭的习惯,注意饮食的量,避免暴饮暴食。而且需要少吃油腻及刺激性食物。

4、按摩调理

人体的经脉都是相连的,可以通过按摩的方式来促进身体循环,假如是长期消化不良,可以通过按手掌心和足三里穴进行调理。

长期消化不良不改善,对肠胃的负担会越来越重,因此需要及时找到消化不良的原因,加以调理,使身体尽快恢复到健康的状态。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