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台湾代表字出炉 首次两度获选(图)

发表:2019-12-06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总统大选在即,而2019年的代表字会是哪个字呢?快来看看吧!
2020总统大选在即,而2019年的代表字会是哪个字呢?快来看看吧!(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6日讯】2020总统大选在即,而2019年的台湾代表字会是哪个字呢?“台湾2019代表字大选”今日公布记者会,特别邀请羽球一哥周天成一同见证。“”字在四十二个候选字中拔得头筹,并获选为今年的年度代表字。据中国信讬文教基金会董事长冯寄台表示,很感慨“乱”字又出现了,他希望台湾可以拨乱反正、能够乱中有序。

此“”字是由李安导演与清华大学荣誉教授李家同提供的。

李安(导演):

很明显,到处都崩得很紧,希望我们有一年可以做到“和”这个字。彼此了解、彼此尊重,和气一点,为大家想一想,共同生活,大家都是人类嘛?今年想当然的一些理想的反弹,给我们的一些教训,然后记取教训,怎么样应付他。

李家同(清华大学荣誉教授):

因为普悠玛事件,政府始终没有给答案。外交部又闹了国庆贺电的怪事,再加上教改所造成的种种古怪问题,使我觉得国家实在有点乱。

此项活动由中国信讬文教基金会跟联合报合办,邀来各界名人专家推荐代表字,然后再由民众票选,历经廿四天选出。

2019年台湾代表字票选的前三名依序是:“乱”10323票;“谎”6819票;“忧”4620票。

这项台湾年度代表字大选活动是创办于2008年,十一年来选出的代表字包含:乱、盼、淡、赞、忧、假、黑、换、苦、茫、翻,而且每个字都刻画了当年的社会意向和民众想法。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