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马转生县令 只因做了这件事(图)

发表:2019-12-08 19: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白马转生县令只因做了这件事
白马做了一件善事,因而转生成县令。(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一天,陕西韩城县令吕兆鬣跟朋友闲聊时,好友严冬友问他为何会取这么特别的名字

吕兆鬣说:“在一周岁时,我有一头一根根立起来,蓬松散乱的头发,而且还从中间分成左右两边,看起来像马颈上的长毛一样,所以父母就帮我取名叫兆鬣。”

严冬友饶有兴致地听着,吕兆鬣接着说:“不过,我的父母真的取对名字了,因为我前世真的是一匹马。”

望着好友惊愕的表情,吕兆鬣娓娓说起了自己的前世故事:

我的前世是北通州(今北京市)陈家养的一匹骏马,毛色是花白的,而且一身长着三尺多漂亮的长鬣,主人很喜爱我,把我照顾得很好。

有一天,夫人要生产了,但生产过程极不顺利,已经三天了还没生下来。有个亲戚说:“这是难产的胎,不能再拖延下去了,再不生下来估计母子两人都保不住,必需赶紧找接生婆来接生才行,但她住在隔壁村,离此地三十里远,往返时间很长,这下怎么办才好呢?”

另一个亲戚马上说:“派个仆人骑着长鬣马去就行了,它跑得很快,用不了多少时间就可以到邻村了。”

于是,有个仆人过来把我牵出马廊,骑着我上路了。

我心里想着:“平时主人对我这么好,今天主人有急事了,不就是我报恩的时候吗?”于是,我就卯足了劲拼命往前跑。

可是,跑着跑着,我发觉前面是一个悬崖,悬崖下是一条深不可测的山涧。我犹豫了一下,心想:我还没跳过这么远的距离,万一掉下去,必定活不成。但情况紧急,如果折返要绕很长一段路。现在分秒必争,救人要紧,管不了那么多了,只能拼一拼了。

我救主心切,只好冒险一试。我腾身一跃,想要直接跳过去。但我力有未逮,没能跳到对岸,就载着仆人一起跌落悬崖。结果,我摔死了,而仆人因为抱住我的背,没有碰触到石头上,所以平安地存活下来了。

我死后,看见眼前来了一个白胡子老头,他把我引到一个衙门里。里面有一个头戴乌纱帽的神坐在那里办案。

他抬头看看我,说道:“这匹马有良心,现在连人都很难做到这一点,更何况是畜牲呢!”然后叫人把一个文件绑在我的蹄子上,说道:“押送他去一个好地方。”

接着,我被一个官差押送着,冉冉地往上升。不知过了多久,我投胎转世了,投生在绍兴一户吕氏家中。

没想到我还带着前世马的印记,有一头像长鬣马的头发,所以父母才为我取了兆鬣这个名字。他们没想到我真的是长鬣马来转世投胎的呢!

(据袁枚《子不语》)

责任编辑:轻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