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或推迟定于周日生效的中国关税(图)

发表:2019-12-11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港口
港口(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据《华尔街日报》周二(12月10日)报道,由于中美正在寻求达成协议以遏制激烈的贸易战,美国和中国正在采取措施推迟下一轮定于周日(12月15日)的美国关税

该报称,来自世界上两个最大经济体的谈判者正在“为川普(特朗普)政府推迟对约16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15%的关税奠定基础”。美国和中国试图挽救潜在的“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该协议将涉及中国在十月份首次宣布的对美国农业的购买。双方均未签署部分协议。

本月初,川普总统表示,他可以等到2020年大选后与中国达成贸易协定。他补充说,达成协议“没有最后期限”。

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12月6日透露,美中正在接近达成贸易协议,但是能否签署尚存变数。

“我们走一天看一天,”他说。“(川普)总统已经多次表示,如果协议不好,如果防止将来继续出现盗窃(知识产权)的承诺(不够坚定),如果执法程序不到位,他说我们就不会签字。我们将会走人。”

库德洛解释道,总统的意思是,“如果我们不能得到有力的执法程序,得不到(可信的)承诺,我们就不会签字。”

可能推迟关税的消息促使美国股票期货周二(12月10日)上午走高。左派媒体报导说,有关该关税可能被延迟的消息可能进一步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它们之前的报导说,加征关税可能伤害美国企业和消费者。

目前尚不清楚美国可以对这轮关税的推迟将持续多久,该关税针对的是中国制造的消费品,包括玩具、电话、笔记本电脑和衣服。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而白宫发言人拒绝置评。

对于美国的投资者来说,今年将是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几乎所有单个资产类别都有望在2019年实现绿色复苏。美国CNBC报导说,从股票到政府债务,到公司债券,再到大宗商品,无论哪一项,今年都可以从中获利。标普500指数上涨了25%以上。

2019年,美国国债也有所上涨。石油、黄金和公司债券的收益均达到两位数。特别是对于股票投资者,很难猜中错的答案。对标普500指数公司内部业绩的观察显示,今年只有64家公司(即12%)下降。

标普500的所有11个行业都在今年末获得正回报。科技是今年最大的赢家,增长了41.5%。通信服务,工业,金融,房地产,消费领域今年均飙升20%以上。

由于美中贸易战的不确定性,很多美国公司正在将供应链搬出中国。川普政府的失业率创50年来最低,普通美国人的收入增加,消费者信心增加,这进一步支撑了美国经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